幸福感爆棚 在洛绒牛场发呆的时光

2014年10月31日15:26  旅游专栏  作者:四季光影  

  在稻城亚丁的时候,幸福感总在不留神的时候就窜出来了,从脑袋里冒出,淘气的飘到高原的空气里,让自己兴奋不已。我时不时总是觉得每个时刻都那么的浪漫,好比在冲古寺服务点坐在木台阶上,端着那份中午的盒饭,阳光晒下来,懒懒的,暖暖的、甚至有些灼热,但是吃下那口饭菜时,别提多欢乐了。这是累的饿的,还是在雪山蓝天美景环绕下、有小伙伴们相伴才有的喜悦呢,答案肯定是后者啦!还有在景区里,随便走走,都会遇到的肥沃无比的草甸子,清澈的水畔随意的坐下,尽管可能会有湿了裤子的可能,但是也心甘情愿啊,它们怎么看都让人联想到可爱的小绵羊,我那心里叫一个美。再看高原里,粉粉绿绿红红黄黄的阿姨团们,一个个高兴的蹦跶起来,那摸样轻盈的完全没有了高反的顾虑。爽朗的笑声,真是感染人啊。她们脖子上的丝巾也随风飘扬起来,看的我是一个欢乐的。还有不管事坐下来、还是走着走着,都会看到各种特别迷你的小野花,不是清新的嫩黄色、就是高贵的紫色,亮了俺的眼啊!

  这么多的温存,回忆起来,还是要些时间的,我还是留念于在洛绒牧场的几次发呆,幸福感真的只有用“爆棚”二字最贴切。

  亚丁景区太大,两天的时间里,要属在洛绒牧场的时间最长了。第一天是从景区慢慢悠悠逛上来的,第二天是去牛奶海,徒步先走过了牧场,向深山里进发的。无论是去还是回,在山坡上,都不断的回望这片山谷间的平地。贡嘎河从这里穿过,水流清澈见底,河谷两旁的针叶林几乎一色的换上了金色,虽然有灵性的绿色,但是在草甸子的黄色包围下,这点绿色就不算什么了。还有许多的灌木丛,都仿佛一夜之间的红了起来,让高原的牧场色彩纷呈。更加与众不同的是,牧场被众雪山的环绕而备显神圣,让人感觉离神灵更近了一些。

  无论置身于牛场的什么地方,无论是站着、蹲着、坐着、躺着,总会感觉心里很安静,可以很单纯的只是为自己的好心情而高兴,总有那么几秒钟思维不是自己的了,它们飞走了,让大脑空了起来,是放空了吗?那发呆的样子一定很好笑的,可惜只有自己猜测到罢了。

  这是和一个自己的相遇,也是发现一个真实的自己。原来你也在这里。

  沿着亚丁景区门口的栈道一路向上,在道路的尽头是一座飘满经幡的桥。透彻的天空下,这冷风把阳光吹散,也把经幡们都吹的精神抖擞。

  聆听靠近天堂的声音。从下而上+广角镜头,如此拍出了大长腿。感谢可爱的@MissRein

  这一张则是直接手机拍的谢谢@古人蒋瞰

  这里是去冲古寺、亚丁村、珍珠海的中转站,雪水汇集的溪流边穿过草甸,怀揣着一路的喜悦继续向山下而去。坐在阳光下,总能在清澈无比的天空里找到不远处的仙乃日雪峰。我们第一天临时决定在这里的服务站买了盒饭、吃完后再上去。

  正午时间,空气的温度被抬高不少,休息亭里、阴凉地都被坐满了,索性就在一处台阶坐上。盒饭开吃的时候,竟然心里乐开了花。饭的确是好吃,然而近在眼前的风景,实在赏心悦目。同行的奎子用手机拍下我们的样子。

  吃完中饭,我们就坐电瓶车前往洛绒牛场啦。这是到稻城的第二天,第一天稍微的不适大家基本都缓和了,所以更全身心的拍起来、乐起来了。

  下了电瓶车,站在附近的高地上,欢乐的6朵小花和高原来一张铿锵的合影。背后的雪山便是央迈勇,牛奶海一路是朝他而去的。我们手心所向的太阳的方向,则是夏诺多吉雪山。和刚刚在冲古寺看到的仙乃日,是共同守护亚丁藏民的三座神山。山谷间的平地,便是洛绒牛场的所在地啦。

  沿着山坡走下去,低头时竟然发现了一个个特别迷你的小花,要趴在地上才可以瞅清楚的。

  来之前,原本准备的60D+100mm,想带着专门记录小花小草。有前辈善意提醒,道路漫长,还是轻装上阵的好。听取了意见,没想到24-70也能拍出这份清晰,好喜欢啊。尽管是裁图后的,但真心很喜欢这份水灵。

  纯净的小海子迎来了这一朵孤独的云儿,投入波心。同行的都是来自江浙的你们,已经情同姐妹。

  不是都说其实每一颗草也是一种花的吗。

  继续朝里面走一走,一面是激情澎湃合影的阿姨们,一面是圣山与雪水汇集的贡嘎河,静静的流淌。水岸边的草甸恰好的圆润的瞬间收住自己的施力,好似羊儿的尾巴,恰到好处的给画面润色起来。

  水底绿的很,长满了可爱的绿色的草儿,也开着零星的白色小花,花蕊是黄色,油菜花的黄。

  一池的“碧水”就更是效果好的厉害,这么走一走,就觉得似乎角度更好,定要拍下来,所以我有些掉队了。

  这么竟然拍出了只有几个人在的错觉了,其实镜头外人还是不少的。

  被嘱咐离牛群远点,所以只敢这么远远的拍。博文最后的几张,却让我出乎意料的满足了一把!太近距离了!

  都说牦牛们浑身是宝,吃的是虫草,拉的是六味地黄丸,牛粪可以做燃料还可以作为糊墙的工具。但是看到这样的环境,似乎就明白了这样的价值的来历。雪山之水、肌肤生命力的植被、纯净的空气....。.都是难得又难得的。

  河流弯弯,串联起这满山坳的秋色!牛儿远远的看着我,亦如属牛的我远远的看着她们。

  当阳光透过枝桠,在地上投射出影子时,我想,来世,我愿在高原做一棵树,迎着风寒,纯粹而坚强,绚烂在秋季。这是从牛场的马帮继续沿着贡嘎河逆流而上,是去牛奶海的方向。第一天我们只朝里走了几步,就在河边休息了一下。

  喜欢就这么坐着,盘着腿也好、手撑着大地直着腿也好,抛开旅行被束缚的太多含义,这么纯粹的面对此刻的心情,洒脱的感受油然而生。那时候只有笑容是最真实触摸到的,甚至有些笑话自己这么容易满足。“好开心啊”心里默念着,却还是有些做作的说不出口,闷着自己乐呵起来。低头发现,很近的地方竟然有牛粪的痕迹,呵呵,大家都忽略这些纯天然的物体了。这是不是就是一种融入。

  而后我们从马帮那块朝回走,朝贡嘎河的下游方向走去

  雪山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山风大的厉害,五颜六色的经幡带着经文随风飘动,朝天堂的方向涌动。朝着天空的一瞥里,天空的一缕白云似烟雾般漂浮于经幡的顶端,充满了仙气。

  每一次的驻足都试图可以更靠近天堂的声音和纯粹的自己。谢谢@MissRein的手机记录

文章关键词: 幸福感 时光 天空 洛绒牛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