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三清洞 闻到金黄色的咖啡香气

2014年10月28日11:57  旅游专栏  作者:HiKorea  

  如果有人问我韩国首尔什么时候最好看,那我一定会说秋天时候的首尔最漂亮。特别是十月末后的首尔,到处都开始弥漫着金黄和鲜红的颜色,无数的银杏丹枫把首尔变成了一处温暖无比又浪漫的地方。秋天时候的韩国首尔到处都是景,如果非要挑出一个地方,那我绝对会说是三清洞。秋天时候的三清洞,你能闻到金黄色的咖啡香气,看到最温暖的秋日时光。

  三清洞位于韩国首尔北部,这里是一处首尔比较出名的旅游地,在这有一条咖啡街,路两边都是琳琅满目的咖啡店,每家店都各有特色,每家店的咖啡都味道极好。

  除了咖啡店,这里还有着银杏树,所以一到秋天时候这里就是首尔秋景最美的地方之一。走在银杏叶落满地的路上,或者坐在咖啡店窗前喝杯咖啡,秋游韩国的味道顿时娓娓而来。

  三清洞距离新村不远,关于三清洞的地名由来,有资料说是因为这里山清、水清,而且人心淳朴,所以称为三清。也有一种说法是,由供奉道教的太清、上清和玉清的三清殿而来。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文艺气氛。

  三清洞具有着韩国传统的建筑特征,韩屋林立小巷悠扬,而许许多多的咖啡屋、衣服店等又让它带上了现代时尚的韵味,所以这里成为了非常合适的旅游地。一边可以感受韩国传统之美,一边还可以享受韩国现代之味。

  如果说江南区新沙洞的林荫道是时尚的代表,那三清洞就是韩国传统的再现了。在三清洞旁边有景福宫、昌德宫、青瓦台,所以这里是首尔历史韵味最浓厚的地方,但三清洞却又不会显得古板,这里的一切都清新自然,带着书香卷气一般。

  秋天时候的三清洞真的美极了,从景福宫石墙路一直延伸到三清洞的三清洞路也美极了。秋天时经过景福宫内的民俗博物馆,沿着石墙路一直走到三清洞的一路上铺满了银杏叶子。

  路两边有精致的画廊以及出售漂亮衣服、小件物品和美术作品等各种东西的商店,因此这里也被称为"画廊街"。

  这里是将韩国传统文化之美与现代时尚结合的典范,商店里销售着独一无二的手工艺制品,店面也是采用螺钿、门环、韩文等韩国固有装饰要素装扮的独具特色。时尚小店、古董收藏品店、手工艺品店等遍布于三清洞,你要是想体会韩国传统与时尚相结合之美,这里不可错过。

  秋天的林荫道最惬意的地方莫过于在银杏叶黄的浪漫景致里漫步于此,不论是逛街购物还是咖啡店里闲坐聊天,抑或是什么都不干就发呆看天,都会被漫天的银杏感染着情绪发酵着一种叫做幸福的东西。

  在这之外,三清洞最大的特色就是琳琅满目的咖啡店了。三清洞街道两旁全是些数不清的咖啡店,当看到这么多精致秀丽的咖啡店,谁都会不由自主的坐进去来一杯,然后和朋友聊聊,在秋天那漫天的银杏叶就更添了奇妙的情愫。

  这里的咖啡很多是现磨的,自己挑好了种类后服务员就在吧台里面娴熟的开始制作。你可以边喝咖啡边和他们在异国他乡聊聊咖啡和生活。

  这是一处需要慢慢转悠慢慢品尝的地方,就像秋日的午后,虽然时节一过叶子就会掉落,但在这一刻却需要静静的走过慢慢的欣赏。

文章关键词: 韩国 首尔 咖啡 咖啡店 三清洞 金黄色 香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