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川西高原无比震撼的山川云海

2014年10月27日12:08  旅游专栏  作者:弹指间行摄  

  稻城,这处川西高原的圣洁秘境,在我心里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天堂,对其无限神往。而在以前要览胜美丽稻城,得花上两天爬山涉水、翻山越岭的汽车煎熬才能实现,“高原蜀道”之难让我望而却步,无从企及。

  在上周,夙愿终圆。受新浪四川之邀,搭乘国航的飞机从成都直飞稻城,开启翘首以盼的圆梦之旅。

  对于高原,其实我并不陌生,三年前的西藏之行已经接受过一次高原洗礼。但对于从未涉足的川西高原,加之一直受它的图像影像不断熏陶,对它的美丽神秘充满无尽的想象和向往。

  从登上飞机的那刻起,我已经无法抑制自己的激动心情,一路心潮滂湃。值机时,特意要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打足精神静静等待一场“飞越群山巅,一览众山小”的壮观景象。

  从成都飞稻城,飞行时间约1小时,这短短的1小时,天堑变通途,尽管2天的车程浓缩成1小时的航程,但是沿途震撼美景依旧,换个角度看川西,收获不一样的惊喜。可以说这是我目前坐过最漂亮,最惊叹的航程,没有之一。

  飞机起飞大约15分钟后,清晨的阳光沐浴着飘渺苍茫的云海,不远处的连绵起伏高原山脉渐渐显露,巍峨雪山没上云端巍然屹立于天地之间,犹如一个个巨人守望在西南大地之上,蔚为壮观的神奇美景,令人无尽惊叹的同时内心充满敬畏,敬畏山川之宏伟,大自然之美妙。

  “蜀山之王”嘎贡雪山、“东方的阿尔卑斯”四姑娘山、“成都第一峰”大雪塘、巴朗山、牛背山等川西高原上的著名山脉,在沿途一一显现。俯瞰山川云海、雪山高原所带来的震撼无以言表,必将永远镌刻在我的记忆深处,无法忘怀,永久回味。

  【民航航拍小贴士】

  1.赶早网上值机,根据日照时间和方向,远离机翼,选一个好位置很关键。(成都-稻城,我选的是右边)

  2.镜头很重要,一般带广角或中焦镜头。因为航拍美景瞬间即逝,来不及换头,我这次用的是24-70,建议用24-105更好。

  3.带一块清洁软布,可以擦拭飞机舷窗玻璃。

  4.使用500分之一或以上的快门速度,高ISO。

  5.图像常常反差不足,可根据喜好调整白平衡、对比度和锐化。

文章关键词: 云海 航拍 泰国 川西高原 山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