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夜市美食让吃货们“扶墙而出”

2014年10月10日14:36  旅游专栏  作者:冰沁于心  

  环游台湾,确切地说,应该是逛吃台湾,光是几大夜市就足以让人满载而归、扶墙而出。花莲自然也不例外,自强夜市、彩虹夜市、中心商圈,都是美食云集、吃货必去的地方。

  民宿老板娘提供的手绘花莲市观光地图,清楚地表明了旅游景点和线路,最重要的是花莲的必吃美食都标注上了,很实用的感觉有木有?

  抵达花莲之后,便直奔自强夜市,吃货的本质瞬间暴露无遗。蒋家花莲式官财板、第一家烤肉、妙不可言的奇异果柳丁果汁、爆浆玉子烧、盆栽冰淇淋、牛B葫芦王、手工柴烧披萨、曾铁板5.4盎司牛排、玉里臭豆腐、臭薯条、北港春卷……各种美食统统不能放过!

  爆浆玉子烧的做法并没什么特别之处,但味道确实很赞,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排队。

  其实最初吸引我的,是爆浆玉子烧的样品展示,叉子挑起其中一块,就这么立在空中,看上去就很有食欲。

  最受欢迎的,当属明太子玉子烧,60元新台币一个,好吃不贵。

  这家北港春卷真是火得不得了,从夜市开始,排队的人就一直不会少于30人,食客排得焦急万分,店家忙得不亦乐乎。

  别小瞧这么一家春卷店,早已是流水化作业。一位美女负责将面皮依次均匀地摆成一排,帅小伙负责组合春卷里面的各种“夹心菜”,再由另外一个人按顺序负责卷起来,交付给食客。

  刚刚摆好的面皮

  来到自强夜市,就不得不品尝蒋家官材板。

  这种官材板的做法,主要是将寿司掏空,在中间放上牛肉、鸡肉、猪肉等不同肉类,口味有椒盐、葱爆、黑椒等,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我来了一个黑椒牛肉的,味道大赞!

  负责制作官材板的两位帅小伙。

  自强夜市的大多数店里,都有这样的桶装冰红茶,食客们可以随便喝。

  中华路、中山路与中正路形成的三角地,是花莲县最繁华的地段,也是美食聚集地。来成排骨面、公正包子、液香扁食、曾记麻薯、海埔蚵仔煎、庙口红茶、杨子萱招牌爱玉、五霸焦糖包心粉圆、洛神霜淇淋、炸弹葱油饼……吃货小分队暴走寻美食还在继续!

  来成排骨面

  海埔蚵仔煎

  彩虹夜市是花莲的另外一个观光夜市,但因位置较偏,这里的人气不是那么旺,至少不用每个摊位都排大长队。

  彩虹夜市的过道也相对宽敞,不像自强夜市那样拥挤。

文章关键词: 夜市 花莲 美食 吃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