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绽放 韩国首尔烟花庆典实录

2014年10月09日14:22  旅游专栏  作者:HiKorea  

  今年的十月四日对韩国人来说颇为不凡,因为这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结束的日子,伴随着亚运会期间的争议激情开心与难过,今年亚洲最重要的体育盛会在仁川结束了。所以这一晚上很多人都涌向了仁川期待成为闭幕式的一份子,但也有很多人到首尔的汉江公园去,在渐冷的秋夜里等待一次盛大的烟花庆典。

  这次亚运会反正对于咱很多中国人来说都比较失望,所以争议和议论一片。不过再怎样又是金牌榜第一,虽然三大球比较让人无语。不过说实话这些再怎样和我们老百姓也是有点距离的,而这个夜晚除了去看闭幕式外,我们还可以去看烟花。不管你有没有女朋友,也不管你爱不爱浪漫。

  全名叫做韩国首尔世界烟花庆典,不记得是从哪年开始的了,反正是举办了好多届了,就在韩国首尔汝矣岛汉江公园一带,烟花在江中绽放,人在江边仰望。

  进入十月的首尔早晚开始变冷了,所以很多人也开始加穿外套。而现在也正是中国的国庆节期间,估计很多人也还在外面旅游,感受这世界的拥堵和热闹吧!新闻里天天报道国内景区哪又堵的人山人海了,其实首尔有时候也这样,比如说今晚去往汝矣岛汉江公园的地铁以及路上。

  你要是刚好也乘坐地铁等去看烟花秀,刚好没有早四五个小时就过去,而是随着高峰期的话,那恭喜你你将看到在韩国难得一见的人山人海。想想就觉得恐怖,估计有几十万一百万人在这一晚都聚集在江边,那你挨挤的概率那就不小了。

  庆典地点在首尔汝矣岛,这又是一个非常著名的韩国景点。汝矣岛可谓是韩国的宝岛,岛很小但由于处在汉江内,在岛上有MBC和KBS电视台的总部,还有韩国国会的议事堂、韩国证券交易所等,这里可算是韩国的政治和经济中心了。

  烟花庆典在每年的秋天举行,美丽的汉江、绚丽的烟火、还有烟火下接吻的情侣,我想这就是烟花庆典的魅力所在吧。不然在哪不能看烟花啊,在哪不能接吻啊,但是当这三者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会有着无比浪漫的故事发生了。

  所以你看很多人不顾寒冷,在野外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不过当烟花秀开始的时候,就会觉得这一切的等待都很值得了。虽然大部分人都不会有韩剧里那浪漫到假的邂逅,但是光是看看这漫天的烟花就很满足了。

  庆典从下午一点多就开始,这时候会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活跃气氛,有小型公演,有艺术展览。一群人围坐吃个炸鸡,而今天的场面实在是太壮观,感觉整个公园和周边都是坐满了人在聊天吃炸鸡。在烟花秀开始前人们就在这谈天说地,吃吃东西吹吹牛,胆子大的就去搭讪去了。

  烟花秀大概在晚上七点半举行,有英国队、中国队、意大利亚队、韩国队等,来自这些国家的顶尖烟花团队在汉江上为人们带来了秋天里最炫丽的景色。

  这种时候不用介绍什么了,看图片就行。

  想想就厉害,几十万人一起看满天的烟花,其中又有那么多人都一样怀着幸福的心情。

  随着音乐声和周围人们的欢呼声,烟花秀精彩上演。

  各种造型各种姿态的烟花就那么赤裸裸的绽放在首尔汉江的上空,由于太过巨大所以会感觉不真实。造型不同的烟花在空中组成了一幅幅绝美的图像,陪着音乐声更加震撼。

  天气虽然冷,但是两个小时的烟花秀看的真是过瘾,这也是秋天里首尔的一道璀璨的风采了吧。

文章关键词: 韩国 首尔 庆典 实录 烟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