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保玉则 世外桃源般的天神花园

2014年09月23日13:29  旅游专栏  作者:行者老湖  

  每当节假日还不知道去哪里?好吧,告诉你一个新地方吧,红原、年保玉则!去过吗?最新消息,四川成都到红原的航班开通了,只要买张机票去成都,吃够了川菜,然后飞去红原,看大草原,看花海,徒步年保玉则国家公园!

  成都刚刚开通了去红原机场的航线,每天一班:7:10成都飞—8:10到红原机场,8:50红原机场飞—9:50回到成都,飞行时间约为1小时。可以不用像我们那样千山万水地去,直接成都轻松飞去红原了,然后去诺尔盖、久治,最后到年保玉则。

  红原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机场距离阿坝州首府马尔康县128公里,距离红原县城48公里,海拔3535米,属于高高原机场,这里临近甘南藏族自治州,可以到巴阿,久治、诺尔盖。

  热尔大草原,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占地320万亩,是中国仅次于呼伦贝尔的第二大草场,也是中国最佳摄影地之一,上的桌面照片,这里随处可拍到。摄影线路:拉卜楞寺、桑科草原、迭部、扎尕那石城、九曲黄河。

  月亮湾草原,位于四川红原,距红原县城仅3公里,其草原宽广,牧草茂盛为整个青藏高原所少有,每年的7、8月,月亮湾是最美的季节,在公路旁停车,就能看到美丽宽广的草原,就像块柔软的绿色地毯点缀着无数的野花,清澈的河水在草原上划出一道道舒缓优美的弧线,恰似一轮弯弯的月亮,“月亮湾”也因此而得美名。

  历史上所说的黄河九曲十八弯,其地理位置在现在的青海省贵德县以西的共和、贵南、兴海、同德、久治等县的黄河弯曲之处。这里黄河以东南、北、西北、西南、东北之流向形成了一个“S”形大湾,即称“拉加-贵德大河湾”。虽然有一部分在青海,但是大部分都在四川省北部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克乡,与甘肃省甘南州交界之处,我们这次穿越年保玉则,几乎跨越了甘肃、青海和四川三省。

  唐克的九曲十八弯号称黄河第一湾,这里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海拔接近3500米,站在高处,不仅能欣赏到黄河九曲十八弯,背后也是最美的景色。一眼看去,像一个大盆地的草原,一样也是野花遍地,绿色的草原像一个绿色的地毯所覆盖,顺着阳光看去,十分漂亮。

  诺尔盖大草原地处四川、甘肃、青海三省结合部的中过川西北大草原,是有诺尔盖、阿坝、红原和壤塘四县组成,为中国五大草原之一,面积35600多平方公里,系以牧为主的藏族聚居地。

  年保玉则(又名:年宝叶什则)“果洛山”的发祥地,位于青海省久治县索呼日麻乡、白玉乡境内。年保主峰终年织雪,有面积约8平方公里的高原冰川,主峰海拨为5369米,壮观的冰体与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和180个湖泊使年保披上了神密的面纱。

  年保玉则是三果洛的发祥地,最美的是它的山间草地,没到春天和七月份,这里四川是一片花海,行走在上面有点人不忍下足。这里也是最美的露营地,可以从久治县租车到年保玉则国家公园大门,开始四天的年保玉则徒步之旅。

  第一天:从保玉则景区入口出发,经过仙女湖到妖女湖营地,在妖女湖边露营;第二天:妖女湖营地穿越海拔4850米的年保玉则垭口,到上日干措湖露营。

  第三天:从上日干措湖(日干措公玛)穿越草地,到日干措湖(日干措尕玛)露营;第四天:从日干措湖(日干措尕玛)穿过西大滩到黑河桥,然后坐过路班车,返回到阿坝县城。

  如果你不喜欢徒步,或者没有体力穿越无人区,那么直接从年保玉则大门坐车到仙女湖,欣赏一下这个壮观的场景吧。

  或者,你想深入年保玉则国家公园,还可以租一匹马,去到妖女湖,一天就可以返回,但是,你可以看到我们徒步一天的才能看到的美景,可以像我们徒步者那样,躺在花丛中拍几张照片。

  红原去周边地区,人多最好租车,可以随时停下来,跑到花海中拍上几张,或者闻着香味,对着天空发呆。如果人少或者为了节约旅费,也可以从红原县坐公共汽车,花很少的钱,也可以周游大草原了。

  当然这些照片都是7月份拍摄的,国庆节去,很可能都被白雪覆盖,这个时候去,必须携带羽绒服。

文章关键词: 花园 草原 成都 世外桃源 年保玉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