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马里士他 文化遗产区的美食天堂

2014年09月16日13:32  旅游专栏  作者:手边巴黎  

  新加坡的马里士他文化遗产区是花园之城最地道的美食天堂,是新加坡折衷主义文化的经典代表,混着着欧美风潮的1920s年代老建筑,马里士他宽窄巷子里飘散着的是肉骨茶香和羔丕咖啡的传统味道,灯火璀璨间流传着的则是数十年前的海南鸡饭之战和路口的那一座施茶亭旧话,或许与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环球影城和圣淘沙相比,传统的马里士他并不具有太多名气,但若想真正的了解新加坡,马里士他却一定是必到之所。

  老建筑里的旅行 

  对于老一辈的新加坡人而言,印象中的马里士他具有特殊的地位和意义,这里的1960s年代咖啡馆就是最美好的回忆,那里面有沿墙摆放的背对背的高脚椅、及铺着富美家装饰板的长桌,而金吉巷和黄埔通道的两家传统面包店则依然是那股不忘的老味道,在新丰隆甚至还可以买到五六十年代流行的花包、尖包、扭绳、面包干、黑面包和白面包,此外还有那四家仍坚持手工制作的豆沙饼店,而梧槽大伯公旁的戏台不仅是新加坡唯一的独立式戏台,每逢节庆上演戏曲之时亦仍然会吸引全城人的关注,这就是马里士他,最新加坡的地方。

  从曾经的老虎出没之地、到后来的甘蔗种植园、直至成为今日的文化遗产区,马里士他的发展变迁史就是整个新加坡的缩影,民国时期孙中山曾在大人路12号策划辛亥革命,现在这里已是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再后来邵氏兄弟于惹兰安拔士路开设了马来影城,并成就了邵氏电影的辉煌年代,而从1960s年代起,南阳咖啡馆、烧鸭店、发起人肉骨茶店、文东记饭店、黄埔庆鱼头炉和义隆面包店等云集于此,令马里士他成为了新加坡人心目中的美食天堂,显然要在这样一座历史厚重感极强的文化遗产区开设酒店,华美达酒店首先需要完成的任务就是融入这种文化。

  在能俯瞰中山公园美景的Flavours餐厅内用餐首先是一种视觉享受,而极具创意的海峡华人美食搭配着精心挑选的国际美食和西点,更是华美达给予顾客的独具匠心,从用鱼茸与椰浆、马来香料混合后以蕉叶包裹后烤熟的自制乌打,到娘惹菜系中潮洲人和闵南人新年过节必备的咸菜鸭汤,再到汤汁浓郁、味道鲜美的娘惹名菜黑果焖鸡,还有入口即溶、但表皮却有酥脆口感的啤酒腌烤五花肉,更有亚洲风味馅料搭配荷叶包的“阿佛汉堡档”,华美达独创的亚洲汉堡已成为了Flavours餐厅的新招牌,马里士他的新美食天堂正被华美达重新定义。

  在与主厨清华聊天的过程中,着实为他如此尝试坚持创新的精神所打动。炸意大利香肠,蘸酱独道,前卫是花生酱后味确是咖喱的味道;食材坚持选择更有特色,炸软壳蟹用的泰国软壳蟹,三巴酱炒芦笋用的澳洲芦笋,因为其有一点淡淡的苦味和三巴酱搭配更有滋味;味增烤鳕鱼,撒上小辣椒和咖喱叶炒的麦片碎,鱼味香浓更带有甜甜微辣的口感,舌尖上的美味实在是太赞了。

 

 

  河川生态园是一方新奇的创造,与夜间野生动物园一脉相承,园内分为百汇河及野生亚马逊两大园区,坐上特制的河川生态号游船穿过百汇河水域,既能遇见来自密西西比河的“自然界建筑师”河狸在啃着树枝,也能在船边发现来自湄公河的濒危河大鲶,可是要小心那种来自恒河的坦克鸭嘴鱼,它们的绰号可是“食人鲶鱼”,每当饲养员丢进去一条小鱼就会被食人鱼瞬间瓜分掉。亚马逊探险区则展现了“地球之肺”的面貌,帅气的美洲豹、慵懒的巴西貘和水豚都是这里的明星,而优雅的海牛和全身彩鳞如盔甲的巨龙则生长在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水族馆内,站在巨大的水族箱面前总是忍不住伸手想去和这些大鱼们有个亲密接触。最刺激的体验当属与样貌凶猛骇人的红腹食人鱼来个面对面了,想想它们在电影中的模样绝对是有些后怕的。两只熊猫凯凯和嘉嘉所居住的熊猫魔殿是河川生态园最具人气的地方,而最欢乐之地则非属以松鼠和猴子为主题的松鼠猴生态林,松鼠猴会毫不怵身旁的游人,从树上窜到我们面前。细心的园主们还在园内开设了河川茶居和熊猫妈妈小吃,古色古香的娘惹餐馆亦别有一番韵味。

文章关键词: 新加坡 天堂 文化遗产 美食 马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