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韩屋村 遇见最传统的韩国之美

2014年09月15日13:56  旅游专栏  作者:HiKorea  

  到丽江逛古城小道听酒吧吉他还有传说中的等待艳遇,到大理也有古城以及丰富正宗的白族八大碗,到了凤凰的话漓漓江水透着灵动。到韩国呢?这里也有着全州韩屋村领略韩式的传统古城韵味。

  全州位于韩国全罗北道,是一座传统文化氛围较为浓厚的韩国城市,这里人们熟悉的也许就是韩屋村,还有全州拌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载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板索里艺术就发源于这里,韩屋、韩餐、韩纸等最经典的韩国传统文化代表也大量集中在这里。

  看惯了国内的大山大景和厚重古城的话其实是很难对着所谓的韩国文化名城有太多的期许的,但世界的魅力之一就是不同地方不同的风景,这里也一样。全州韩屋村虽然小,一景一致里却透着浓浓的韩民族的历史之气。

  到全州旅行的话,第一站几乎都是韩屋村。韩屋村位于全州市丰南洞和校洞一带, 汇集了800多间韩传统韩屋,以及众多的观光点。

  韩屋村其实是一个比较笼统的说法,它和大理丽江的古城一样,也是一处位于城市之中的古貌区域,这里最常见的就是韩屋。

  韩屋是采用韩国传统建筑方式建造而成的房屋,在连接房间和房间的木地板里,夏天有凉爽的风通过,房间内地上的温突则在寒冷的冬天给房间提供暖气。它用木头和泥土等自然材料建造,顶部再涂上韩国传统的韩纸便完成了。

  说起韩屋,就让我马上想起了丽江的古城建筑以及大理的白族建筑,不知为何感觉都有些一样的韵味在里面。当然和大理丽江的古城差不多,这里也到处都是商店、餐厅、咖啡厅、艺术馆等等,整个一个可以说是古代建筑里装着的现代商业街。

  这么说可能有些太现实,但它却是就是一处在原来基础上扩建的旅游地。

  但还好的是这里还保持着韩国特有的整洁干净以及安静,就算人再多你也赶紧这里是愉快的,没有嘈杂的音响,没有喧闹的骂街,也没有奇奇怪怪的垃圾。

  全州韩屋村除供奉朝鲜王朝开国皇帝李太祖遗像的庆基殿外,还有丰南门、全州乡校、全州传统酒博物馆、全州工艺品展览馆、全州名品馆、全州刚庵书艺馆、全州传统文化中心以及记载天主教历史的殿洞圣堂和致命子山圣地等景点。

  在这里面,庆基殿、殿洞圣堂、全州乡校是几个不错的地方。全州韩屋村的象征庆基殿是为供奉朝鲜开国皇帝太祖御真(皇帝的肖像画)而建的。周围风景秀丽,经常有韩剧摄制组到此取景拍戏。

  韩屋村入口处的殿洞圣堂是韩国最早的天主教会殉教者受刑处而建立的,是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圣堂内介绍殉教者故事的彩绘和美丽的彩色玻璃非常壮观。

  乡校是充当学校角色的地方,现在仍然保存的比较完好的全州乡校建于17世纪初。乡校内有供奉孔子令牌的大圣殿、明伦堂、藏板阁、万化楼等场所,在大成殿中央供奉着孔子、颜子、曾子、子思和孟子共五位圣人的牌位。

  院子里还有一棵树龄达400多年的大银杏树,所以一到秋天这里完全就是一副最浪漫的秋景景色,大家熟悉的韩剧成均馆绯闻就在这取景拍摄。

  除了这些景点之外,其实韩屋村每一步也都是一景,但这需要你自己去发现。每个人眼里都有着不同的韩屋村样子,这一次轮到你来发现。

文章关键词: 韩国 全州 全州韩屋村 传统 古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