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橘园 爱如清晨的阳光

2014年09月12日14:28  旅游专栏  作者:四季光影  

  《爱如清晨的阳光 》Love Like MorningSun,引用这个英文诗歌的标题,表达那时的感受。的确,在那散落下来的精灵里,一切都蒙上了清新的感觉。即便是国内也似曾有的情景,也因为旅行的心而烂漫起来了。

  这就是初夏的济州岛,民宿的一夜后,小影习惯的早起,慢慢苏醒眼睛和心灵......从小院里出来、沿着公路发现,满满的都是橘园啊。从岔路走进去,是更深的山坡,放眼都是橘子树,因为没有一个人,小影害怕的往回走,走到公路边,一个破旧的开着的铁门。走进去,像一个小小的农庄,橘子们斜斜的排排散开。逆着光,树下落下了影子,有着橘子香的味道。

  也或者,这里还有着山野的野花味。都是些不知名的小花儿们,有些让小影捉摸不透,它们层次分明,好似花匠们有心的布置,它们又错乱的参差着色彩,好似又凌乱的,没有章法的,这一点看来又是野花了吧。总之,就那样从路边散开,往树林里看去,满是各种的小松果、野浆果们,都披着金色的气候。好似欧洲的电影里,一辆复古的小车驶过,就这样出现在近处的视野里,而后消失在远方。它的巧克力外衣和彩色的花儿们一起,带着慢慢的暖意,迎面扑来。

  当天,在岛上的商店里,小影见到了浓浓橘子味的产品,她最喜欢的那个是白色巧克力裹着的橘子干。店员和导游一起让团员们激动的购买了成箱的橘子产品,橘子干白巧克力以外,还有许多橘子的产品,这个岛上橘子真的被发挥到极致,连维生素VC也有橘子味的。

  济州岛的记忆,就这样停留在了橘子上,“济州”与“橘子”的读音,是不是也很像呢?

  清晨5点多的窗外,绿色沁入心扉,玻璃上的画儿已经和室外的鸟儿一起鸣叫

  入住的民宿小院,其中一栋楼,白色的模样真干净,很喜欢。

  从小院走出来,侧面的墙壁上写着一两个韩文,总觉得这样的文字很可爱。

  沿着这个斜坡,我开始这个早晨的漫步。

  小院门口的蒲公英的花海里,童年的西瓜虫久违了。

  虫儿动的快

  紫色诱惑

  好似孔雀开屏,你看,肉肉植物在火山石上茂密的很呀!

  凑巧驶过的复古小车,应景的很。想到countryroad take me home的旋律~~这路边层层叠叠的小花们甚是好看,分不清是野花还是家花了,总之一定都是好花的。

  火山石上这样的花朵盛开,是石头的新生还是花儿们的呢!

  鸟儿早起,一个或两三个或者一群的在天线上编织着五线谱。

  公路的一个岔口,走进去,一片橘林。

  放眼望去,都是绿色的果林啊!

  岔路上时不时冒出的野草们,好多回忆。看来济州岛的许多植被和国内很相似呀。

  藤蔓蜿蜒,对光斑毫无抵抗力。

  藤果园边,一颗树枝散落下的小花球。

  被割据又似乎被闲置的断木,被藤蔓缠绕。

  50mm里的每幅画面,都有着油画的气质。

  胆小的小影从岔路走回了大路,公路边残破的铁门和路标,吸引她走过去。

  为何想到德国的黑森林。

  另一个门,也是怀旧气息。

  即便残破,依旧勾起小影对格林童话的想念。

  阳光透过树林,成了规矩的队伍。

  逆光中的新芽

  走出那个橘园,沿着公路继续走着。火山石这样的围墙,拦着的一定是善良的村民。收获季节,小偷们估计会直驱而入的摘掉橘子们的。

  迎着清晨的阳光,差点遗漏掉了在小院边上的你们。

  回到小院,花丛上杂乱的小草们欢乐的明媚着,又要开始一天的旅程了。

  好似老家的油桐树,记忆里总是这些山野的影子。

  至此,小影的韩国已经写下4则博文,暂时告一段落。我的韩国看似结束了,或许也只是一个开始。你的呢?

文章关键词: 济州岛 阳光 清晨 公路 橘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