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台湾之旅 横行台中夜市

2014年09月01日15:29  旅游专栏  作者:冰沁于心  

  作为一枚吃货,在台中的节奏一直是:逛吃,逛吃,逛吃……台中夜市里美味小吃冠全台,逢甲夜市、一中夜市、东海夜市,是台中必逛的三大学区夜市。大街小巷内随处可见各类美食,是吃货的必去之地。敞开肚皮,从街头吃到巷尾,必然是一次满意又饱足的夜市美食之旅。

  鲁肉饭、牛肉面、花枝烧、东山鸭头、碳烤鸡排、排骨酥、泰国虾、丰仁冰……这些店面一路吃下来,肚子多次撑到爆!如果意犹未尽,回民宿(酒店)之时,再买上几罐台湾啤酒与些许小吃,当做夜宵,也很惬意!

  台湾的饭食小吃花样繁多,不过要说其中最为著名的,当推卤肉饭。据称,风味独特的卤肉饭,全世界只有台湾人会做。卤肉饭,又被称为鲁肉饭,是台湾常见的经典美食。

  台中HotelONE对面的食谷饭堂传统手工鲁肉饭值得一尝,据当地朋友说,这家店的客人几乎都是在地人,是他们认为最好吃的鲁肉饭,而且价格公道,一份才40台币。

  他们家的鲜肉丸子汤也很赞,丸子很鲜很有嚼劲,汤清香浓郁,口感很好。也是40台币一份。

  台湾牛肉面是台湾平民美食,遍布台湾省大街小巷。台湾牛肉面是当年渡海来台的老兵因思念家乡而发明的特殊饮食。在台湾,吃牛肉面的学问非常讲究,牛肉面爱好者就认为,吃牛肉面应该“带点野性”,不需要多余的服务,要有些喧闹、热气蒸腾出汗水的感觉,大口吃肉大口喝汤,才是吃牛肉面的“王道”。

  逢甲大学附近的老萧牛肉面,得到了逢甲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从早到晚,都是人满为患,我们自然也不会错过。一晚牛肉面,吃起来香气十足,而且软而不烂更具有口感。

  花枝烧,是台湾的说法,其实就是乌贼烧。金黄又饱满的花枝肉,超Q超有弹性,仿佛会在口中跳舞一样,其口感让人念念不忘。

  盐酥鸡,是台湾最常见的小吃之一,是用高温油炸类食品。它气味浓郁,口感酥脆,因此使许多饕客趋之若鹜,是少数不在夜市也能存活的小吃种类之一。

  尤其推荐无骨盐酥鸡、三角软骨、炸鱿鱼,盐酥鸡脆脆香香的,加上一些胡椒粉,也可视需要洒上辣椒粉再拌匀装入纸袋,也有的摊位会拌上大蒜泥或再加入酸菜。让人欲罢不能啊!

  cia ciafu甘梅薯条,脆脆香香的,薯条味儿很浓,味道不错!门口总是大长队,我们足足等了20多分钟,才拿到令人望眼欲穿的薯条!

  香甜可口的薯条

  一中夜市的鲜奶鸡蛋糕,是古都梅花烧的创始店,10多种口味的鸡蛋糕,价格便宜、口感极佳,吸引着不少学生排队品尝。

  据说鲜奶鸡蛋糕有健脾补钙、宁心安神、健脑益智的功效,老板娘允许单价的基础上双拼,推荐原味和芋头的双拼。

  夜市里街头的卤味,照样香气逼人,即使24点以后,也会有很多人过来买一些卤味打包回家。

  卤味摊里各种诱人的美食

  泰国虾,碳烤的尤其好吃。

  猪血糕,在台湾是常见的食材之一,与糯米肠一样,都可以当成米饭的替代品。将猪血加糯米凝固再蒸熟,吃的时候再蒸热,沾酱油膏、辣椒酱、花生粉、香菜,或是煮汤、当火锅料都行。也可以切成小块当成火锅料,或是切成条状后成为卤味、关东煮的材料。在小吃摊位的处理上,则是用蒸的,或是用炸的。

  特色香肠

  猪宝盒厚切猪排,值得一尝。

  一中夜市的“核废料”

  各种口味的台湾啤酒

  天还没黑,夜市的人群就渐渐多了起来。

  晚上6-9点的夜市,几乎是人群拥挤,吃什么都得排队。

  夜市不仅有吃的,还有服装、鞋帽、手机配件等各种物品,吃饱了闲逛几圈,消化了接着吃。

文章关键词: 台湾 夜市 台中 牛肉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