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垦丁大街 品味地道风情美食

2014年08月27日13:41  旅游专栏  作者:冰沁于心  

  垦丁大街,是恒春镇的主干道,也是世界罕见设于国家公园内的商圈与夜市。这里有斑斓诱人的闪烁霓虹、三点泳装的钢管女郎,也有独具一格的特色民宿、美食聚集的垦丁夜市。

  在垦丁,同样少不了夜市。夜幕降临,垦丁大街就变得热闹非凡,两侧布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与美食。你只需要准备两样东西:空包和大胃,当然还有钱,沿着大街走一次,保准你包满胃胀。

  鹅銮鼻灯塔,台湾的地标性建筑,也是远东最大的海上灯塔,有“东亚之光”的美称。白天登上灯塔顶端,极目远眺,太平洋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碧波万倾,海天一色。天气晴朗时,台湾省最南端,孤悬于波涛中的七星岩隐约可见,偶尔还可看到鲸鱼群在海中戏水。

  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由于其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故而得名。船帆石高约50公尺,周围40公尺,是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岩,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

  由船帆石处往南步行约10分钟,即抵热带海洋林;据说在古世纪,这批热带林的树苗从南洋一带顺着海流飘抵南台湾,在恒春的土地上生长繁衍,而渐渐成为茂密的森林,种类达两百多种。

  可是后来由于当地居民为了种植琼麻而砍伐树林,以及城镇、交通的开发,使得海岸林遭到严重破坏,“垦丁国家公园”成立后,逐将此地划为生态保护区,仅供学术研究,一般游客禁止进入。

  这块保护区占地约2公顷,拥有各类珍贵的热带树种,如蜡树、棋盘脚树、白水木、银树、琼崖海棠等,学术研究价值颇高。

  垦丁,因为影视剧《我在垦丁天气晴》、《海角七号》以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而名气越来越大,到这旅行的人络绎不绝,自然就带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

  这里的特色民宿拥有各国风格民宿建筑,不仅设计上独具一格,色彩上也是五彩缤纷,创造了垦丁独有的特有风格。

  走在垦丁大街上,看着周边五颜六色的民宿,仿佛穿越到了意大利的彩色岛。

  设计独特的民宿

  一辆汽车穿过晴空下的垦丁大街

  夜晚的垦丁大街尤其热闹,沿路有许多夜间营业的酒吧、舞场、小吃摊等,街上的霓虹灯将街景妆点得十分热闹,颇有南洋度假胜地的风情。

  垦丁大街的两侧,便是美食集中的垦丁夜市。来到这里,你只需要带着钱、空着肚、走着吃,顺着大街走个来回,保准让你“不撑不死”。

  烤鲜奶,据说是来垦丁必吃的美食之一!松松软软的,奶味特别浓!但是,偶的口味比较清淡,所以还是觉得这个炸鲜奶有点甜。不过,喜欢吃甜食的朋友可以考虑下!

  蛋蛋duai奶,黑糖+粉圆,配以鲜奶,这家店的粉圆特别有嚼劲,强烈推荐!尤其是这家店的掌柜小姑娘很萌很可爱!

  炸肥肠,垦丁的做法倒是有点不太一样。他们讲大葱插进肥肠里,用油炸好后,抹上特色的作料,鲜香无比。

  脆皮汤包,鲜嫩多汁,非常烫口,70台币,8个,推荐原味的和蒜味的哦!它看着像生煎包,其实真的是汤包啊!

  小米酿,据说是一种原住民酿造的酒,味道有点类似于大陆的米酒。

  芒果霜淇淋,35台币一个,芒果味儿特别浓,据说是来垦丁必吃的甜品之一!

文章关键词: 垦丁 美食 大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