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季节 漫步阳光灿烂的的清迈

2014年08月21日13:31  旅游专栏  作者:cocu  

  第二次来清迈。

  出行之前,听说清迈在《泰囧》之后物价变超贵,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这里,很担心价廉物美、适合居家旅行,馈赠亲友的目的地也会被商业化的大潮所淹没。

  所幸眼中的清迈还是记忆中的样子,不是疗伤圣地,也并不适合埋葬记忆,这里真的就只是治安良好,旅游资源丰富,节奏舒适,人民友好,很多食肆咖啡馆藏身巷弄间,深藏功与名,等着观光客去发现。

  许多人说来清迈放空,说实话,我一直不清楚“放空”该如何准确定义。只觉得在这里是可以完全无所事事,闲散到我愿意跟路边拉客的出租车司机、卖椰子的欧巴桑、夜市里的棉布纱丽小贩哈啦杀价,不想去餐厅里面规规矩矩坐着吃,而是走一路吃一路那些卖相并不怎么漂亮的小吃,并以此为乐。

 

  而一月是清迈最好的季节,天天阳光灿烂,处于内陆的城市天空竟然比南部的海滩更美,更蓝,更清澈。但是气温却不是太高,早晚甚至要穿外套。我们从清迈回来后,成都的闺蜜螳螂正好也过去了,记得当时看到她在朋友圈里面吐槽说看到天气好便跳进泳池被冻的要死的时候,快笑晕了,一月里阳光照耀下的清迈其实气温只有20来度的样子,太适合暴走和拍照了~

  第一次来清迈,震撼于大街小巷无处不在的庙宇,骑着破自行车在炎热的天气下穿行每一个鲜有人迹的古迹公园。第二次来清迈,只是邋遢的,随意的乱走,想不去哪就不去哪,管他是什么不得了的景点。

  悠闲恬静的行走在异域,感受真切的民生,看看身边与我多不同的人,当然也被人看,这是我旅行的意义。

  这是在清迈住过的最爱的一件酒店,罗望乡村酒店TamarindVillage。酒店像是一个旧时清迈大户人家的府邸改成,从清迈最热闹的步行街穿过一条幽深的竹林小路,就到了酒店的大门,用“别有洞天”来形容最合适不过了。

  房间的洗漱用品都是罗望自身的品牌,特别喜欢他们提供的芝麻香皂,味道清香,特别好用。每间客房里,摆放了供客人阅读的与清迈旅游和历史相关的书籍。罗望是真正做到了不仅仅是身体的旅行,更是心灵的探索。

  被雄伟的罗望子树环绕的漂亮客房

  酒店不知是否因其院中有一棵高大的罗望子树而命名,一棵200多年的大树但这棵大树确实是酒店的一景,粗壮的树干正立于庭院正中,茂密的枝叶几乎覆盖了整个院落,运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一只小松鼠在树干上爬上爬下。

  酒店虽然装修朴实,但其实是非常用心的,故意营造的lanna风格:手工砖、铜浴盆、竹藤门、还有粗布暗红花格靠枕,晚上酒店的公共区会采用烛台照明,温馨而浪漫。

  听说清迈有一间很大的festiva,但是在google地图上却找不到,在路上问了两个中学生MM,MM们的英语不好,但是超级热情的查字典比划了半天,虽然最后我们还是没有搞清楚在那,但还是非常感激她们。想给她们拍张合照,但其中一个MM可能嫌自己太胖,坚决不肯上镜,所以照片里只有一个MM,是个小美女呢~

  当然最后万能的tutu带我们去到了festiva,看到这栋流光溢彩的建筑的时候,我在想:这真的是同一个世界吗?

文章关键词: 清迈 泰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