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的力量 实拍罗马教皇访韩盛景

2014年08月18日14:49  旅游专栏  作者:HiKorea  

  要说最近韩国的大事,那就是罗马教皇方济各来访了,感觉仿佛整个首尔突然就陷入了一种宗教的狂热气氛里,很多韩国各地的人们都从四面八方赶来只为迎接教皇的到来,这样的盛景对于游人来说也是颇为难得的异国见闻。

  教皇方济各于14日到达韩国,而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亲自迎接显示了对教皇一行来访的巨大热情。虽然不是天主教徒,也没有耶稣信仰,但看着整个韩国首尔都陷入了教皇来访的热烈气氛里,所以也走上街头去一睹教皇的真容。

  16日教皇会在首尔光化门举行宣福礼,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现场简直是人山人海,到处都有拿着对讲机巡逻的警察,而一百多万信徒汇聚在一起的壮观场面真的是平生第一次见到,实在太震撼了。

  本次宣福礼名为“韩国124名殉教者宣福礼”,听朋友说再光化门附近的所有大楼当时都有警察把守,还有军方人士在执勤。想想也是,这样国宾级的人物就这样在户外三个多小时,然后还有一百多万人参加集会,哪个国家首脑都会担心吧。

  虽然韩国警方严阵以待,但是教皇本人却很是亲民,就坐着一辆没有防护的小车上过来,现场感觉完全是开聚会一般,看着那些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的人们,感觉很不错。

  本次宣福礼在首尔光化门、首尔广场和清溪广场一带举行,天主教首尔大教区啊什么的天主教重要人士全来了,当然最多的还是那一百多万的信徒。

  你要是去晚了根本挤不进去,所以很多人甚至提前一天就来到现场,真的是虽然无法理解他们,但是很钦佩。有信仰的人,是不是生活更充实一些呢。

  光化门广场本来是首尔很著名的景点,也是首尔非常重要的一条街区,而今天这里成为了天主教徒们的主场。

  韩国人、欧美人,来自世界各国的信徒们汇聚在这里。当教皇出现的时候,人们沸腾了,随着教皇的问候致意人们也不断的致意着,虽然不大明白他们说的内容,但是每个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的样子。

  据介绍,宣福礼是天主教会追封已过世信徒的一种仪式,用意在于尊崇其德行、信仰足以升上天堂。整个弥撒仪式感觉非常的具有宗教意味而又不古板,虽然不懂其中的详细但多数能感受到它的意义所在。

  在韩国象征性的街道上,举行一场举世瞩目的弥撒,能参加到这个活动里本身就很具有意义。在光化门的祭坛后面有个高达八米的十字架,而祭坛一边的圣母像还穿上了韩服,非常有韩国传统味道,这也算是罗马教廷与韩国传统的相遇吧。

  2014年的韩国也遭受着很多的磨难,比如“岁月号“沉船事件,人们很需要这样的一次慰劳。而对于游人来说,这样的时刻也是非常难得。感受一个国家的文化,行走在一个国度的精神里。

  韩国是一个宗教信仰的国度,这里的人们很多都信仰天主教,所以在韩国各地,不管是城市或者农村,繁华或者偏僻,都有很多的教堂。这样成了韩国旅游时候的一道风景线,看着这些神秘的教堂所展现的魅力。这一次的体验,也满足了我对于天主教的大部分好奇心。

文章关键词: 教皇 韩国 首尔 盛景 罗马教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