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茶卡盐湖 中国的天空之镜

2014年08月15日14:43  旅游专栏  作者:七月娃娃  

  人们对天空之镜的向往,源于这个地方有着天空一般的纯净与简单。在玻利维亚,被摄影师和旅行者迷恋的乌尤尼盐沼,因为其独特地地理环境和气候,形成了梦幻般的景象。

  但是,在中国,其实也有这么一个地方,能比美天空之镜,只要你用心去发现它的美。这个地方就是茶卡盐湖。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这里的盐的产量巨大。茶卡盐湖的开采历史久远,这里的青盐还曾经远销国外。

  目前,除了产盐,茶卡盐湖的迷人风光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盐湖对外开放,不收门票,当天前来参观的人也不多,可想而知在清晨或日落时分,游客散去之后的盐湖会有多美,可惜我们赶路,未能在盐湖附近住上一晚。

  在盐湖匆匆走了几个小时,沿着铁路一直走到湖中心,看见远处人们站在湖中央的倒影,感觉那如诗如画般的天空之镜的美也不过如此,更何况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正午,日照太过强烈,未捕捉到盐湖最美的时刻。

  我想,其实中国很多隐秘之地尚未被发现,很多美都是矜持的需要我们用眼睛去发现,而茶卡盐湖也是如此。当你看到一些摄影图片,想要远渡重洋去寻找那片梦中之地的时候,其实这个地方离我们并不远。

  站在湖边,冷风吹来,湖面犹如结冰一样冷峻,白云倒映在水里,人的影子也倒映在水里,这个世界似乎要把人给孤立起来,但是,看看那欢乐跳跃的人群,又发现,其实孤独也很美,因为风景的壮阔,人变得太过渺小,孤独就不算什么了。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盐湖 青海 茶卡盐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