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西贡 活色生香的槟城市场

2014年08月11日14:14  旅游专栏  作者:七月娃娃  

  这里说的槟城,可不是马来西亚的槟城哦,还是回到我们的越南之旅吧。槟城市场,是越南胡志明市(西贡)的一个室内市场,而槟城市场所处的位置,也是西贡的市中心。

  对于一个有师奶潜质的人来说,逛市场是再兴奋不过的了。对于一个文艺青年来说,逛市场又是了解当地生活的最好的一种方式。

  而对于吃货来说,逛市场又满足了舌尖上的所有欲望。喜欢逛夜市买小玩意的女孩子,当然也不能错过槟城市场啦。

  【槟城市场不可错过的】

  性感的海鲜阿姨

  虽然西贡离海边有点距离,但是西贡的海鲜还是非常新鲜的,所以在槟城市场自然会看到很多种类的海鲜,一点都不亚于香港的街市,让人目不暇接,恨不得立即下锅煮熟了吃,趁新鲜嘛。不过除此之外,卖海鲜的阿姨也是一个看点,虽然越南是个比较传统的国家,看她们传统的服饰奥黛就知道了。但是虽然年轻的女孩子总是喜欢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年纪大一些的大姐们可是毫不介意,不过也许是我幸运正好碰上几个比较大方的阿姨,还有好几个袒胸露乳的阿姨,我觉得再拿着镜头对着她们似乎不太尊重了,美好意思再拍下去,只好把镜头对准她们手中的海鲜。

  买海鲜

  如果你住的是家庭旅馆,又或者你有一个小电饭煲,那么到槟城市场买海鲜给自己加伙食,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越南的海鲜,我个人觉得比国内的品种多很多,而且由于海洋环境等因素,更加甜美。最重要的一点是,价格非常公道和实惠,绝对不会出现宰客现象,即便你是外国人,即便你一点英语都不会用身体语言跟她们比划。

  买水果

  越南属于东南亚国家,所以水果产量非常多,绝不逊于泰国菲律宾等国家。所以在槟城市场最引人注目的也是水果市场,热带水果像榴莲、菠萝蜜等,味道跟国内真的很不一样,如果说在越南担心卫生状况不敢尝试太多地摊小吃的话,那水果就一定不要错过,而且有很多没有看过的品种可以尝试。

  在市场里吃一碗地道的汤河粉

  谁不知道越南的河粉出名呢?这是我吃过的可以跟广州河粉比美的食物。先别说那碗清汤有多甜美,但是那丢到汤里的各种东西,就让人的舌尖开始泛酸,我说的不是真的酸,哈哈,是刺激了味蕾,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而且坐在槟城市场里吃,跟当地人一样,那种感觉,跟坐在饭店里吃是不一样的。

  买一束花送给自己

  西贡是有名的花卉出产地,因为越南的空气和环境适宜,这里一年四季都能见到鲜花。在国内,我们很少会看见在街市里有鲜花店铺,就算有也是寥寥无几,但是在槟城市场,花店到处可见,不管你是否在恋爱之中,买一束花送给自己,让自己一天都有个好心情,何乐而不为,当然,最美妙的是收到来自他的鲜花啦,不知道你的他是否有这样的先见之明呢?

  到裁缝店铺订做一套适合自己的奥黛

  槟城市场跟街市不一样的地方,是它除了卖肉卖菜卖水果之外,在这里还可以买到非常实惠的衣服、鞋袜、小玩意。我路过几家卖布匹的店铺,店铺是可以帮你订做奥黛的,如果你觉得市场上的奥黛不太合适自己的身材,那么就到这里订做一套吧,由裁缝量身定做的一定非常贴身,能显示出你的好身材。虽然朋友都劝我在这里买了奥黛回去基本上穿不了,因为广州的天气和氛围都不适合,但是拿一套回去留个纪念,这趟越南之行才不白白浪费。

  性感的卖海鲜阿姨

 

  品种非常多,而且当铺也多,选择也多

  虾和蟹

  活色生香的海鲜

  老板在整理自家的蔬菜

  水果种类非常多

  柚子,里面是红肉的哦

  这种我们称作人参果的东西在越南到处都是,不过胃不好的人小心胃胀。

  早晨,水果贩子把水果运到槟城市场

  这究竟是什么东西,我到现在也没搞懂。感觉有点像土豆,但我敢确定不是土豆,请教大家哦。

  我又要请教大家了,这种果子究竟是什么呢?

  女孩子在开菠萝蜜,这里的菠萝蜜味道跟国内很不一样,味道偏似于榴莲

  卖花的店铺

  还是卖花的店铺,到处都是鲜花,让人心情愉。

  槟城市场内部,卖肉的摊档

  室内卖水果的摊档

  就这样坐着吃汤粉,是不是也想来一碗呢

  卖鞋的,越南的拖鞋,可以考虑带一双回家

  要说这几天的越南之行最有收获的,我想应该是最后一天逛槟城市场了,我向来出门不怎么买特产,觉得很多东西在网上都能买到,但是到了槟城市场就忍不住打破自己坚持的原则,其实我就是一个没原则的人,在这里看到什么就想买什么,特别是想买好几丈的布匹,做几十套奥黛回去,嘿嘿,有生意头脑吧,衣服好带啊,不会超重。

文章关键词: 越南 槟城 西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