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 绽放安达曼海最原始的美丽

2014年08月08日14:42  旅游专栏  作者:janne  

  与普吉岛隔海相望的甲米,拥有美如天堂般的热带岛屿群、棕榈树摇曳生姿的细腻沙滩、蛮荒原始的瀑布森林和神秘溶洞……这些亮眼的海岛特质使甲米成为一个洋溢着天然美景与孕育着神秘气息的海岛。

  甲米的海点缀着大大小小的岛屿,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非常的原生态。甲米也是潜水的天堂,海水颜色非常丰富,水绿色,浅蓝色、水蓝色、湛蓝色……绽放着安达曼海最原始的美丽。

  甲米与泰国其他岛屿的那种水清沙幼、海天一色很大不同之处在于,这里有巨大的喀斯特岩石从翠绿色的海水中陡然升起,这也令甲米岛成为世界最美的攀岩胜地之一。对于喜欢安静的人来说,可以选择浮潜与各色热带鱼嬉戏,或在沙滩休闲漫步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喜欢冒险的人来说,甲米又是一个攀岩、探险的胜地。美丽的红树林,神奇的钟乳溶岩,碧绿的翡翠湖都吸引着我们去探索。

  甲米的海水绿的有点惊心动魄,与蛮荒原始的热带雨林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都是直上直下,怪石嶙峋,非常陡峭。顺着岩壁向上看去有一个巨大的山洞,好奇里面会不会是一个巨大的溶洞?

  雨季的天气不是很稳定,阴霾的天色中巨大的岩石萧肃屹立于海中。

  巨大的岩石很多都伸进大海中好几百米,快艇在海中岩石群中穿梭增加了不少刺激感。

  有一些岩石表面有很大的裂缝,海水灌进去的时候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就像岩石在喝水一样。

  有一些岩石连接着原始的白沙滩,在水绿色海水的致命吸引下让人忍不住有一种跳下海游到沙滩的冲动。

  甲米有30多个离岛,碧绿的海水清澈见底,随处可见美丽的珊瑚和热带鱼,水中矿物质含量高,浮力大,即使是菜鸟级别也能轻松驾驭。

  泰国南部岛屿特色的大头船与美丽的原始海岛景色相印成趣。

  甲米的帕兰女神洞是是全亚洲最佳的攀岩处,船还没有靠岸就能远远看见巨大山体的右下方那个神秘的山洞。

  这里大概是甲米最神秘的地方,山体上的岩石就像火山喷发之后凝固的岩浆滴到大海里去一样。

  凑近看更加觉得这些锋利如刀的岩石有点恐怖,像下一秒就要直插入海一般。

  帕兰女神洞内可以发现许多印度教的元素,据说这里什么都可以求,唯独不可以求姻缘,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里有点阴森森的,拍了一张照片就赶紧撤了。

  甲米和下龙湾有点像,下龙湾的海里也是有很多石灰石的岛屿,但甲米的海水比下龙湾漂亮很多,住在甲米的话可以租一条大头船,想停哪儿停哪儿,然后下海浮潜游泳。

  甲米府的翠峰雨林是一个泛舟探险的好地方,美丽的红树林,神奇的钟乳溶岩,碧绿的翡翠湖,来到甲米一定要亲自体验一把皮划艇,可以选择自己划,也可以让船小哥帮你划。

  到翠峰雨林一定要做好防晒和防蚊工作,这一个多小时的经历虽然刺激但也有点折磨人,基本上是全身一遍防晒霜然后一遍防蚊液,知道雨林的蚊子有多毒吗?我忘记在手背上涂防蚊液结果被咬了一个大包整个手背肿成一个馒头,奇痒无比,一挠还疼。

  翠峰雨林最刺激的部分要数划皮筏艇进溶洞探险了,墙裂推荐!太太太刺激了,特别是船进入狭窄溶洞口的那一刹那,就像是进入了一个未知的神秘世界。

  我一直有“灾难妄想症”,看到这些锋利的钟乳石总觉得要掉下来。

  划到另一头是山洞的出口,我们就这样穿山而过了。

  进入溶洞探险更是惊险而又刺激,溶洞的岩壁上还有3000-4000年前甲米先民遗留下来的史前壁画,仔细看不仅可以发现有头上长触角的ET,还有保存完好的“六指琴魔”的掌印呢!

  山洞中有许多壁画,让我觉得最诡异的就是这两个掌印,不仅是所有壁画中保存下来最清晰的,而且有一个手居然有六根手指!溶洞里的向导说离这里不远的一个小村子里很多人生下来就是六根手指,听得我整一个毛骨悚然。

  甲米的溶洞保存的非常原始,不像国内一些溶洞都打着彩色的灯光,少了自然原始的感觉。

  左侧有个洞口,我们从这头顺着岩壁走到了另一头,看到了许多保存完好的壁画。

  我居然在这里学会了游泳!太不可思议了,而且是一夜学会的,第二天才知道原来是泰国最大的游泳池。

  充满泰国建筑风格的尖顶凉亭非常有特色,水深都是1.4米,大人小孩都适合玩水。

  在甲米住的酒店,硬件是不错,但是服务实在是一言难尽。餐厅服务员爱理不理、找不到杯子、房间里不放沐浴露放的都是洗发水、同伴的洗漱用品居然莫名其妙和大家都不一样不是欧舒丹,然后大家因为各种问题都到了想要投诉的临界点。

  是不是不管咋滴还是得和我学会游泳的游泳池合个影?

文章关键词: 安达曼海 甲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