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城”曼谷 不能错过的四大寺庙

2014年08月06日17:35  旅游专栏  作者:janne  

  最近去了一趟曼谷,虽然曼谷前阵子经历了些政治波折但现在已经恢复了平静,几乎和去年三月我带爸妈去自由行的时候没什么两样。泰国是一个宗教色彩浓郁的国度,95%以上的人都信仰佛教,所以谈到传统的泰国文化,就不能不提到寺庙和佛教。佛教传遍泰国,数百年来,己深深地影响了泰国人民,任何节日喜庆、结婚、丧葬、新店开张或楼宇落成等都会邀请僧人诵经,举行祭典。

  泰国是佛教之邦,以“千佛之国”闻名于世,到处是橘红色的庙宇屋顶,金碧辉煌的尖塔,精致美观的佛像,石雕和绘画。仅仅一个曼谷就有400多座寺庙,全国则共有32000多座寺庙。而遍布全国的古城遗迹,让人对这个统一独立七百余年的国家有如此独特的名胜感到肃然起敬。那些长年青绿的椰林掩映下的古迹寺庙,为泰国妩媚动人的热带风光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增加了许多神秘。

  湄南河东岸对面的地区是吞武里地区,那里是曼谷最先建立王朝的地方。至今仍然保留着浓厚的传统市民文化风情。拉达那哥欣岛是曼谷名副其实的发祥地,周围被湄南河和劳茨运河所包围,大王宫和玉佛寺都在这座岛上。在岛的外侧,古老的城市街道不断延伸,宛如一幅曼谷老市区的山水画。曼谷主要的寺院和观光景点都集中在这个区域里。

  TIPS:大王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寺、四面佛可在一天游览完毕,如果人多的话建议打车,一来可节省时间,二来也节省体力,曼谷的出租车性价比还是可以的,但记得上车一定要让司机打表(bymeter),曼谷经常会堵车,但如果在有空调的出租车上也不会觉得太幸苦,如果是带家里人来玩的,特别是带老人或是小孩的,打车在寺庙之间移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自8月6日起到今年11月6日共3个月,中国游客赴泰免入境签证费,快转给想去泰国玩耍的小伙伴们吧!

  曼谷的攻略、游记网上一搜一大把,我也就不多啰嗦了,那么就找一些特别的角度拍一些有意思的照片吧。大王宫是曼谷历代帝王的居所,建筑风格中充分融合了维多利亚式建筑和纯泰式建筑的精华,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大王宫的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霄,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的照射下灿烂辉煌。

  在大王宫以及曼谷寺庙中经常可以见到这样的题材。

  大王宫一天中无论什么时段都是人山人海,要拍到没有人头的照片还真是不容易呢。

  橘红色的庙宇屋顶,金碧辉煌的尖塔是大王宫最经典的组合。

  律实宫建成于1789年,是大王宫内最古老的建筑,用来举行历代国王的登基仪式。白色的墙壁和色彩绚烂的屋顶形成鲜明的对比。

  泰国也是一个微笑国度,真诚好客的泰国人民一如既往热情欢迎外国朋友到泰国来旅游,而中国游客是到泰国旅游最多的。

  金壁辉煌、高跷的尖顶,鲜艳的色彩、洁白的墙壁,雕刻精美的窗户、精致的装饰,是泰国建筑最鲜明的特色。

  玉佛寺位于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大殿中的神龛中供奉着被泰国视为国宝的玉佛像,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保国泰民安。殿内不能拍照,但可以看看殿外泰国人为佛像贴金箔哦。

  寺院厚墙上装饰着金翅鸟像,镇庙兽则驻守着阶梯,门上刻着勇猛的守护神,使得妖魔邪灵不敢靠近。这个也是游览大王宫玉佛寺最不可错过的经典角度之一。

  进入大王宫玉佛寺有着装上的要求:裤子要遮过膝盖,上身不能露出肩膀及肚脐眼,不能穿拖鞋,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处有免费衣服供借用,但需交100泰铢押金。

  出口处有个位置能拍到三个不同尖顶,也是经典的角度之一。

  位于曼谷爱侣湾凯悦大酒店的路角上的四面佛,又称“有求必应佛”。该佛面对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有一尊佛面,所以称“四面佛”,这里是香火最旺,拜佛人最多的佛像之一。只要是信佛的人,到曼谷不拜四面佛,那是不可想象的事。国外不少人为了许愿、还愿,多次往返泰国来拜四面佛。

  四面佛原名“大梵天王”,为印度婆罗门教三大神之一。他不是佛,而是天地之神、众生之父,他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大梵天王有四面、八耳、八臂、八手。四面佛的四面分别代表慈(仁爱)、悲(悲悯)、喜(吉祥)、舍(施惠),因此进香时要按顺时针方向四个面都要敬到,否则不灵验。

  四面佛香火非常旺,从早到晚周围摆满了鲜花和香烛等贡品,据说,四面佛喜爱鲜花和歌舞,所以佛四周花串、花环、花束琳瑯满目。不时有几位化妆的泰国少女在乐器伴奏下围着佛像边歌边舞,那是还愿人出钱请她们为感谢四面佛而歌舞的。

  卧佛寺位于大王宫的南面,是曼谷最老也是最大的寺院,规模及佛塔佛像数量都居曼谷佛寺之冠。

  寺内的德萊佛堂是整个寺庙最华丽的建筑。

  卧佛寺的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卧佛之一,全长46米,身高15米。卧佛的两只脚特别大,每只脚底长5.8米,并刻有108个如来佛像图案。

  郑王庙是泰国皇家寺庙之一,规模庞大仅次于大王宫和玉佛寺。

  不得不说老爸的构图深得我心的,比BBQ拍得好多了。

  在犹豫要不要爬到顶上去,那天实在是太热了,热得都快中暑了。

  塔身上的雕刻非常精美,栩栩如生。

  通往塔顶的楼梯非常陡,上下要拉住两边的扶手,不然很容易摔下来,恐高的朋友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在塔顶上举目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角度非常赞,但时间不宜多待,要被烤干的。

文章关键词: 曼谷 泰国 寺庙 佛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