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岛 超完美的天然岛屿风光

2014年07月09日16:08  旅游专栏  作者:弹指间行摄  

  我是一个生长在海岛上的人,自小对海有着特殊的感情。这些年远离海南,每当看到听到关于海的一切,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故乡,想起童年,也会激起那份早已植入心底的对大海的爱恋。

绝美皇帝岛绝美皇帝岛

  第一次在泰国,我看到了最美的海,一直意犹未尽。因此这次故地重游,还是选择普吉附近的海岛游,路线与第一次几乎一样,只是把莱利半岛换成了皇帝岛。

  从普吉岛出发,乘坐快艇,在海上体验半个多小时的示众抛离折磨后,终于到达皇帝岛,抵达后不禁有种“西天取经”般的感慨,不经磨难是很难看到美景的。

绝美皇帝岛绝美皇帝岛

  皇帝岛,早已名声在外。这里以优美自然的海岛风光,拥有纯净清澈的海水和洁白细致的沙滩而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从海上一艘艘飞奔往来的快艇就可以看出那一定是个喧闹之地,不免有些许失望。但当抵达皇帝岛码头后,立马被眼前的椰风海韵、碧海银沙所吸引,原始清幽的热带岛屿风光,让人瞬间陶醉。

绝美皇帝岛绝美皇帝岛

  皇帝岛(Racha),也叫帝王岛,其位于泰国普吉岛南面大约12公里的海面上。漫步在雨季里的皇帝岛,海边的高耸的椰树在风中摇曳,蔚蓝的海浪拥吻着洁白的沙滩,岛上雨水冲洗后的绿树显得越发油绿,清新洁净的空气让人气爽神清,美丽的海岛景观让人享受到帝王般的礼遇。

绝美皇帝岛绝美皇帝岛

  在皇帝岛住了一晚,雨水不断,没有游泳,没有浮潜,但观阴雨飘渺,沧海沉浮,品雨听涛更是一种难得的静修和享受。何况时近黄昏,天空放晴,邂逅了一场意想不到的华美晚霞盛宴,更觉锦上添花,惊叹无限。

皇帝岛比基尼诱惑皇帝岛比基尼诱惑

  从普吉岛坐快艇,大约30多分钟即可到达皇帝岛。艇小浪大,摇晃猛烈,晕船的筒靴可要有心理准备,最好提前做好预防。在海上体验半个多小时的示众抛离折磨后,终于到达皇帝岛。看到码头这会阳光明媚,海水超美,椰风海韵,让人一下精神了不少了。

绝美皇帝岛海滩绝美皇帝岛海滩

  码头海水较浅,下船后要走很长一段浮桥才能上岸,各种口音的同胞让我感到祖国真“伟大”。有人拍照、有人游泳、有人戏水,还有各种比基尼非常亮眼。眼前这位妈妈,身材保持不错。

绝美皇帝岛海滩绝美皇帝岛海滩

  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接踵而来,不过很多都是在普吉参加的一日团。一上岸就直奔浮潜去了,我在等酒店接驳车时趁机多享受一刻难得的清净。椰林遍布,从码头到酒店都有不少椰子树,与家乡感觉有点类似,可惜环境治理比这差远了。

皇帝岛晚霞皇帝岛晚霞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去海边走走了,走到另一个酒店的私家海滩,邂逅一片绝美海湾,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清亮透蓝的海水,让人迫不及待像一头扎进去。可惜手持相机,还是拍照为先。皇帝岛的海水绝对是我见过最美的之一。

  十月是泰国的雨季,碰到这样阳光明媚的时候不多,所以我得抓紧拍照。

 

文章关键词: 皇帝岛 岛屿 风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