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城堡 最美吸血鬼城堡

2015年05月08日11:58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听说过欧洲十大最美城堡吧?你去过几个呢?

  传说中的吸血鬼城堡 —— 欧洲十大最美城堡之一

  新天鹅堡,圣米歇尔山城堡,波城堡,霍亨索伦城堡,萨尔斯堡,西庸城堡,塞戈维亚城堡、葡萄园佩纳城堡,苏格兰爱丁堡城堡,罗马尼亚布朗城堡(吸血鬼城堡)

  除圣米歇尔山城堡和布朗城堡,其他我都早去过了...。知道去年才有机会,去了罗马尼亚,去了布朗城堡!

  不过,当我真的跋山涉水来到布朗城堡时,还真的有点失望,不是一点点呢!

  或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或许是因为没有找到好的角度,又或许,只是因为城堡里太多的游客。

  感觉到了吸血鬼的戾气了么?

  我感觉,布朗城堡所以能被评为十大最美城堡,完全是因为吸血鬼的传说故事。这座城堡原本是修建来抗击土耳其人侵略的,后来因为爱尔兰作家布朗的小说风靡世界。城堡的名字也因此被叫做布朗城堡了,不过城堡内完全没有吸血鬼的戾气氛围,游客太多太多。全世界的吸血鬼迷都来这里朝拜,早把城堡里的吸血鬼吓跑了。尽管城堡外到处是各种各样的吸血鬼纪念品,营造各种恐怖气氛。

  可是...。那些阴森的氛围,真的不见了。

  城堡外,大家努力营造着阴森的吸血鬼氛围。

  吸血鬼来啦

  就像莎士比亚从未到过哈姆雷特城堡,布朗也从未到过罗马尼亚,更没见过吸血鬼城堡。但他笔下的德拉古却声名远扬,我们看到的所有德古拉的传奇故事,大多以他的小说为蓝本,传说布朗城堡外有一座他的雕像呢,不过我没见到。罗马尼亚人不知道为此,是要感谢布朗呢,还是要讨厌他。是他,生生让罗马尼亚原本丰富的历史文化,都被吸血鬼取而代之了。

  走进吸血鬼城堡

  布朗城堡,并不是一座很大的城堡,花园不大,城堡本身也不算大。到布朗城堡这天,天气实在不好, 还下下雨, 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挡不住游客的人流。每间房间,都挤满游客,我恹恹地走马观花了一圈。然后开车到不远处的公路旁,期待能拍到更好的远景。

  可是,网上流传的那张照片的角度,确实没有找到。开车走了好远,能拍到的照片,大多是这样:被山上的树遮上了下部分的大半儿。

  令人郁闷的是,当我开车离开,越走越远时,天居然就晴了。看来,吸血鬼的功力,还是有功效的呢。

  行走在吸血鬼之路上

  城堡内,略显拥挤,游客多的时候,就更加转不过身来。

  真人版吸血鬼。

  各种吸血鬼道具

  天气晴了,开车走在这样的路上,真的忍不住要停车拍照吧?

  给车留影,是我这些年来的嗜好。车成了在路上最好的伴儿了,我得对它们说,谢谢了,哈哈!

  布朗城堡距离布拉索夫很近,如果不开车,可以在布拉索夫乘坐公交,或者直接叫出租车、包车.., 交通很方便。

文章关键词: 圣米歇尔山 布朗城堡 霍亨索伦城堡 城堡 吸血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