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湾 我在宝岛遇见你(图)

2015年05月07日11:42  旅游专栏  作者:凯德印象  

  台湾,我们去了很多次,看过很多景,遇过很多人。到后来,住了好几次的客栈老板,都开始问我们,你们来台湾这么多次,台湾真的有那么好玩吗?

  台湾,真有这么好玩吗?台湾的独特之处到底在哪里?是什么一直在吸引我们回去呢?

  台湾,不大,有方便的台铁和高铁,空间和时间似乎变得更加快捷。从最北面的大城市台北到最南面的大城市高雄,只需要一个半小时。这点时间,工作日可能从北京天安门塞车还没到外环吧。

  台湾,也不小,花莲的风从太平洋吹来,垦丁的风从台湾海峡吹来,他们在阿里山上汇合,凝结成雨滴掉落在日月潭中。一个小岛,海滩、高山、溶洞、湖泊、茶园样样都有。可玩可看的东西也不少。

  我常常说,风景再美,随着岁月总会淡忘,而路上遇到的人和事,却会一直记在心里。或许在台湾遇到太多人了,也遇到太多事了!

  从隐居在山中开民宿的台湾夫妇,到刚刚入伍的台湾特种兵;从带领我们在山中寻找萤火虫的客栈老板,到高中时就结伴旅行的4位高雄欧巴桑;从疯迷演唱会的台湾大学生,到延续客家人传统的茶厂老板娘……那么多人,那么多故事,温情的,激情的,热烈的,感动的,对于台湾的感情,似乎就是在这一次次和不同的人接触中不断加深。

  有时自己都会觉得不可思议。旅行让我们除了看到自然的风景,也见识了更美的人的风景。我该用一个什么词语来形容我们的台湾旅行呢?我闭上眼睛,脑海里竟然跳出两个字:谢谢。

  谢谢,那位在台北象山上一起拍摄台北101大楼的摄影爱好者,微笑着和我们一起等待日落,看着101大楼在台北的夜色中亮起灯来。

  谢谢,说话声音软软的台湾便利店服务员们,总能微笑着为我们指点哪里有最好吃的牛肉面,怎样搭车才最方便。

  谢谢,阿里山小火车上的阿伯,和我们分享你在台湾和日本的买房经历,让我们了解那么详细的台湾和日本房地产信息。

  谢谢,刚入伍的台湾水下作业特种兵ED,虽然名字很奇怪,不过真的很阳光和帅气。让我们知道台湾年轻人也有自己的无奈。

  谢谢,那位让民宿拥有了灵魂的老板娘,用自己20年的青春年华,给一家客栈添置了那么多艺术的灵性的雕塑盆栽绘画。

  谢谢,带着我们开车带着我们漫山遍野寻找野樱花和盛开桐花的客栈夫妇,到最后我们才知道原来老板发烧生病,所以才是老板娘开车。

  谢谢,招待我们的美女酒店经理,亲自带着我们游览新竹,像家人一样说起各自的烦恼和生活,最后为了我们发布了第一条微信朋友圈。

  谢谢,在瑞里山中遇到的4位高雄欧巴桑,你们从高中开始结伴旅行,竟然坚持了15年,最后我们不得不改了行程跑去高雄再见你们。

  谢谢,我在台湾遇见你!


文章关键词: 魅力 宝岛 台湾 旅行 客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