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 走进黑海之滨的内塞巴尔古城

2014年12月29日12:17  旅游专栏  作者:北京老夏  

  内巴塞尔古城位于保加利亚黑海沿岸一个由岩石组成的半岛上,3000年前,这里最初是色雷斯人的聚居地。到公元前600年,这里成为了希腊殖民地。城市的遗迹大多可以追溯到古希腊时期,其中包括卫城、阿波罗神庙、广场和色雷斯人建造的堡垒剩下的一面墙。其他重要的古迹还包括中世纪时期建造的旧米特罗利亚大会堂和一些要塞,当时内塞巴尔是黑海西岸最主要的拜占庭市镇之一。19世纪建造的木屋则体现了当时黑海地区典型的建筑特色。

  内塞巴尔古城建立于公元前两千年,历史上起防御功能。内塞巴尔(从前的是色雷人的梅森布利亚,后来为希腊人控制)位于保加利亚沿黑海的海岸一个半岛上的石质海角上。1934年以前,曾沿用其色雷斯名而称之为“梅森布里亚”。全城位于一个半岛上,与大陆仅有一线土地相联,半岛上多岩石,四周景色秀丽。沿着唯一的一条宽仅15-23米的通道,穿过围墙中的古门,方能进入。建城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色雷人从公元前十二世纪到公元前六世纪居住于梅内布里亚,这里是黑海上最古老的人类定居点。梅森布利亚在公元前510年左右成为希腊的殖民地,是当时本都-尤辛努斯地区(Pontus-Euxinus),即现在的黑海地区殖民地中最古老的一个。公元72年,梅森布利亚被罗马帝国的势力征服。公元395,随着罗马帝国的分裂,这里成为拜占庭帝国的重要据点。拜占廷统治时期,曾为富饶的商业城市。保加利亚的第一个王国在公元812年到927年处于国家全盛时期。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里,这座城市交替处于希腊和保加利亚的统治之下。梅森布利亚即后来的密斯维里(Misivri)在公元1453年成为奥斯曼帝国的附庸,也正在那一年君士坦丁堡被攻陷。之后,这里一直到1878年都处于土耳其的统治之下。

  秋季的内塞巴尔古城依然有夏日海滨的碧波,走在古城中让人感到幽静闲暇。

  做金丝画的老人

  万事如意

文章关键词: 保加利亚 黑海 古城 内塞巴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