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圣诞夜 伦敦牛津街

2014年12月24日12:12  旅游专栏  作者:行者老湖  

  坐浅蓝色标志的维多利亚地铁线,或者深蓝色的皮卡迪利线到牛津圈下车就可以,不过我们是从皮卡迪利大道溜达过来的。牛津街和摄政街每年圣诞都有这个鹿角风格的街灯,中间那个悬浮的泡泡里面有个R字,是摄政街Regent的首字母。牛津街和摄政街的交汇点就是牛津圈,两条街上都是这样的鹿角圣诞灯。

  今天看看牛津街一带。牛津街是节假日人最多, 游客最多, 最热闹的商业区。就是英国人所谓的‘高街’(high street),顾名思义,卖的以高街品牌为主, 有Zara, H&M和优衣库等品牌的旗舰店。但牛津街和摄政街(RegentSt)是两条十字交错的大道,摄政街上有Liberty和Selfridge这样的中高档商场及JohnLewis百货,卖家具电器,食品服装,日用及礼品等,是名副其实的 “百货商场”,是体会节日气氛的最佳去处。

  牛津街一带橱窗最好看的几家都要深入摄政街,门面非常隐蔽,不是熟人带路或者按照谷歌地图找的话很容易错过。这就是伦敦的利伯提百货(Liberty),是整栋楼历史悠久,里面也是英式特色复古式装修,卖的多半都是潮牌,是伦敦的时尚象征。

  利伯提的橱窗一路金闪闪,有十几个,即复古又土豪。

  仔细看有的金片上还有小船的装饰,体现利伯提这个表示‘自由’的词汇的本意,冒险精神。利伯提卖的东西都讲究设计感,比如这个形状很特别的展示架,上面摆的商品就像中世纪的冒险家航海归来的战利品一样。

  像这样的橱窗绵延有十几个,都是很有利伯提自己特色的东西,还有一些亚历山大王、麦昆、加里亚诺等设计师品牌。

  这个橱窗里的蛇皮箱子、红色亮片短靴,尤其是那个镶满蓝色羽毛的箱子很稀奇。

  牛津街上的典型高街品牌Miss Selfridges的橱窗。这个牌子是Selfridges百货旗下的品牌,国内好像还没有。

  离开利伯提的分支,往皮卡迪利的方向走,就会经过JohnLewis(约翰路易斯)百货和Selfridges(塞尔福里奇)商场。今年的约翰路易斯下了很大一盘棋…… 看看他们2014年的圣诞广告【点击看视频】,可爱又感人,不过看完记得回到博客继续哦。

  约翰路易斯今年就选中了企鹅作吉祥物,所有的橱窗做的都是企鹅在人类世界的生活。比如全家老小齐上阵拍照玩摄影的。

  比如这个橱窗老妈打着奶油做蛋糕,底下俩熊孩子已经等不及了。

  这些做着蛋糕和姜饼的小企鹅们真让人捏把汗,不过摆着约翰路易斯的厨房器械,似乎是‘没有手指做蛋糕也没问题’。

  今年‘最调皮橱窗奖’绝对要颁给这帮大闹洗衣房的小家伙们。身穿老妈的内衣,头顶姐姐的内裤,看来是不想活了。

  内裤蒙头,简直就是讨打的。

  当然除了调皮的,还有温馨可爱的情景,比如全家聚在一起织毛衣的。尤其是看完前面约翰路易斯的广告片之后,这些橱窗就能带来十分鲜活的想象。

  沿着约翰路易斯往皮卡迪利的方向走,我们的目的地是塞尔福里奇,路上经过了德本汉姆百货(Debenhams),今年橱窗做的也不错,但是没有约翰路易斯的小企鹅那么受人欢迎。

  德本汉姆百货里的品牌参差不齐,五花八门,从拉尔夫劳伦到薇薇安维斯伍德到敦奴九西,什么都有,每年打折非常凶猛,从圣诞前一直打到过春节。

  走到塞尔福里奇,今年的主题是‘书’,连卖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橱窗里都塞满了书,模特也坐在书上。是想表达这是个学霸的世界呢,还是想表达书中自有黄金屋?

  这个应该是今年塞尔福里奇最受男士欢迎的橱窗了。英国人没什么夜生活,就只有喝酒,所以英国爱喝酒的人多,酒鬼也多。我们经过这个橱窗时觉得很有意思就拍张照,拍完回头发现好多当地人都在用手机拍这个橱窗。

  书山书海中的学霸模特们,难道是想说‘想买包,多读书’?

  什么都放在书堆里,果酱、巧克力、香槟、奶酪,配上野餐用的篮子,感觉晴天在草地上边享受美酒边看书也是很惬意的事情吧。从皮卡迪利走到牛津街的橱窗,就逛到这里,接下来乘个皮卡迪利地铁线我们去骑士桥(Knightsbridge),看看英国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哈罗德百货和夏菲尼高百货吧。

文章关键词: 百货 路易斯 伦敦 牛津街 约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