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克内斯 极光照耀下的北极小镇

2014年12月23日13:05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希尔克内斯,kirkeness,这座巴伦支海岸边的北极小城。冬天有太多精彩的游乐活动,完全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冷。这里不仅可以吃巨大的挪威帝王蟹,住冰雪酒店,体验挪威冰雪酒店里的夜生活。其实还有更多有趣的活动,比如驯鹿拉雪橇,狗拉雪橇。还有许多冰雪运动,当然更少不了寻猎北极光了。

  当然,最近几年太阳黑子活动剧烈,我们常常运气好到不用追寻极光。而是看到极光在太空中等着我们,在希尔克内斯就是这样,原本白天还在下小雨呢,到了夜晚,山上居然晴天,居然就在我们在萨米人帐篷中吃晚饭的时候,极光就已经悄然而至了!

  绿色龙卷风袭来

  运气好,就在冰雪旅馆的院子中,也可以看到极光~

  天空的色彩好神秘,

  就像挂上了绿色帘子的天窗

  我最喜欢玩儿狗拉雪橇了,可是却真的驾驭不了,这些二货力大无穷。四只狗的雪橇,车上还坐着两人,我还是完全没法刹车停下来。于是被主人无情地淘汰了,他说要换个力气大的人来。

  超帅的狗,眼睛蓝汪汪

  我是得有多么弱不禁风啊,人家都能驾驭,就我不能。

  帅!

  北极的天,是我喜欢的铅灰色,透着神秘的气氛,

  飞驰在天地间,体验天高地阔的空灵。

  内种与自然水乳交融的感觉,永远让人陶醉、留恋。

  kirkenes的雪地摩托,还可以拖着雪橇跑,更cool了!

  哈士奇们的家~

  黄色的那只,已经完全看不出血统了.。.只有跑起来才能看出本性

  驯鹿也是被挪威冬天不变的主角,其实挪威、芬兰、瑞典的北部,萨米人一直过着使鹿的生活。从未改变,改变的只是他们放牧驯鹿的方式,就是中国的牧民一样。

  希尔克内斯,城内的一只红色的灯笼,在一片白茫茫中,显得格外喜幸。

  这种可爱的雪橇,是当地人冬季出门的利器,必备的交通工具,从小娃娃,到老奶奶,人人都用这个出门。又可以放摔倒,又可以在雪地上跑起来。

  直接在公路上滑起来就走了~~

  这自行车轮胎,是有多粗啊,像汽车轮胎。

  就像北芬兰,温度计是这里的装饰品。

  这就是小镇的市中心了,小巧的大教堂,是人们周末聚会的地方。

  里程碑,现在成了各地的风景。

  当地的小娃娃在滑冰

  周末和清晨,到城外的山上滑雪,是人们锻炼休闲的方式:顺便遛狗。

  萧瑟中,透着生机。

  不记得这个雕塑说明什么了,它立在小镇的博物馆外

  山顶俯瞰,这就是北极小镇kirkenes

文章关键词: 极光 小镇 挪威 希尔克内斯 北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