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 古老而时尚的中世纪古城

2014年12月17日13:23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教堂城堡奥拉河,河两岸的餐厅酒吧博物馆,几乎就是这座城市的所有了。作为芬兰最古老的城市和旧都,图尔库真的有着中世纪古城该有的一切:一条蜿蜒流过的奥拉河、一所象征宗教权利的大教堂、一座保护着城市的堡垒和一个巨大的贸易市场。

  沿着奥拉河,从大教堂走向城堡,几乎就走过了图尔库这座城市。这座城市所有的历史、宗教、集权、乃至百姓活色生香的日常生活,几乎全部集中在奥拉河两岸这几公里的道路两旁。慢慢逛,会发现这座古老城市中,也充满着时尚的元素。

  芬兰,图尔库,市场广场里,买菜的莱太太,够时尚!

  卖蘑菇的老爷爷,顺带卖个萌

  且不提大教堂和城堡,河岸两侧有些不错的博物馆令人流连,还有更多老建筑改造的餐厅、酒吧、咖啡馆,总有一个地方会令你驻足。民俗和手工艺露天博物馆,是最吸引游客的地方。

  博物馆门口的咖啡馆,一对很有气质的中年夫妇,雍容中透着时尚。

  咖啡馆里的时尚夫妇

  在图尔库的每天,你都会在奥拉河的两岸穿梭无数次,咖啡馆,私家餐厅、博物馆,市场广场。还有那些各种 如公共厕所改建的奇葩酒吧。每一次驻足,都意味着一次对奥拉河的穿越。

  餐厅里的年轻恋人

  最喜欢图尔库人负有诗意的设计,居然在一座桥的中间,设了几只座椅,行人可以坐在桥的正中,慢慢欣赏两岸的风景,一边是高耸的大教堂,另一边是雄伟的城堡(其实是看不到城堡的,只能看到电厂的那根高耸的烟囱),奥拉河慢慢从脚下流过,河中还有野鸭嬉戏。

  桥上优雅的老太太

  桥上的椅子

  Martinsbron是奥拉河上的最后一座桥,再向西,人们只有乘坐摆渡船。往来于两岸的橘黄色轮渡fori,已经有超过百年的历史,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虽然时间只有短短的2分钟,但能坚持一百多年免费为市民和游人服务,实属难得。

  如果有机会来,一定记得坐一下这个摆渡船,只要你有时间,可以一直坐在船上在奥拉河两岸来回穿梭。

  奥拉河上的轮渡fori

  很多欧洲的老城,都会有名字叫做市场的广场和街道,不过大多是只剩下名字,市场早就不复存在了的。但图尔库的市场广场,是真的至今还保留着市场的,只要天气晴好,就会有市民来市场广场摆地摊。

  这里的地摊儿随便摆,不收费,貌似我也没看到城管。

  有意思的花篮

  多数商品都是有机食物,各种浆果、蘑菇、应季的蔬菜,自然是摊档上的主角。一位卖蘑菇的大叔,摊档上不仅摆着各种蘑菇,还有一张张卡片,教大家识别各种毒蘑菇,见我拍照,还做出搞笑的表情。这位可爱的老人,您这是卖蘑菇呢,还是卖萌呢?

  在集市上还遇到老师带着孩子们上市场课,这可真是门有意思的课!老师说,不管孩子们将来做什么,都必须最先学会基本的生存本领。教育原本就该是教会孩子们生活的,而不是教人学会那些晦涩的却永远没用的奥数吧。

  可爱的小姑娘

  上市场课的小姑娘们

  两个男孩非常认真地数钱买菜,还认真地告诉我,蘑菇是奶奶喜欢吃的,胡萝卜买给妈妈的…,小小市场课,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生活能力,还从内心体现了孩子们从小培养起来的爱心。

  白天转市场博物馆,晚上逛酒吧看夜景,图尔库这座古老的芬兰城市,充满活力。不得不承认,北欧的城市大多缺少一些细致的情调,不过图尔库的老城里,还是能看到一些小情小调的。这或许就是图尔库与其他城市的不同吧。

  河边的餐厅

  离圣诞还早呢,就开始卖饰品了。

  圣诞饰品,这是新鲜植物做的咧。

  图尔库城堡

  游客好少,一个人溜达还有点害怕呢。

  城堡内展室

  河边喝咖啡的游客

  坐在河边晒太阳

  在酒店房间里,看到的教堂尖塔。

  阳台内的房间里,究竟是个什么样的聚会呢?

  奥拉河

  图尔库大教堂

  民宿博物馆里,可爱的姑娘。

  图尔库也有这么条坡度很大的街,街的尽头应该是图尔库博物馆。

文章关键词: 芬兰 博物馆 中世纪古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