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 逛逛德国最著名的圣诞市场

2014年12月17日12:28  旅游专栏  作者:飞在德国  

  纽伦堡圣诞市场,德国最著名的圣诞市场,也是最古老的圣诞市场之一。

  众所周知,德国有很多著名的圣诞市场,基本每个城市和乡村都会有,但这些圣诞市场中名气最大的要数纽伦堡的“圣婴市场”( Chriskindlesmarkt)了,这也是最古老圣诞市场之一,始于16世纪,距今有400多年的历史。

  与其他地方的圣诞市场相比,纽伦堡圣诞市场的最大特点就是统一的红白摊位。在纽伦堡的市政广场上,180余传统的披有红白条纹的圣诞小木屋连成排,组成大型集市,出售纽伦堡最具特色的圣诞手工艺品、小饰品和圣诞小吃。当然,这样的造型是好是坏还要见仁见智。个人认为,这样统一的圣诞摊位造型与其他地方的集市相比略显无聊,发挥空间很小。拿法兰克福的圣诞摊位与之相较,就丰富多彩很多,每个摊位都精心设计,有很多圣诞老人、驯鹿的卡通造型,充分发挥人们的想象力,圣诞小木屋的本身就是一个童话故事。话说回来,正是这样的历年来不变的红白条传统造型,反倒成为了纽伦堡圣诞集市的标志。圣诞期间圣婴市场每天还有丰富多彩的圣诞庆祝活动,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纽伦堡圣婴市场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出售小物件、零食的摊位占据了绝大多数,而反观法兰克福的圣诞市场,基本就是“吃喝”市场,尤其是德国特色圣诞饮品Glühwein的摊位每隔三五步就有一个,大家都喜欢围着一张圆桌,手里捧着热红酒。所以,各地的圣诞市场着眼点也略有不同。​

  让我们来看看纽伦堡的圣婴市场都有什么好吃好玩好逛的。

  市政广场。

  拥有翅膀的圣婴。

  圣诞装饰。

  5欧元可以拥有一块这样刻着自己名字和祝福的木制吊牌。

  精致的木刻吊饰。

  卡通娃娃吊饰。

  带着翅膀的金发天使造型随处可见。

  圣诞水晶挂件闪瞎眼。

  糖果色的烛台。 

  各种各样的传统圣婴雕塑。

  纽伦堡最出名的圣诞小吃也是享誉全德的就是正宗的纽伦堡姜饼(NürnbergerLebkuchen)了,来到纽伦堡圣诞市场一定不要错过正宗纽伦堡姜饼,作为礼物馈赠亲友也很好。

  各种造型的圣诞姜饼,有的美到不忍心下嘴啊。每块2-3欧不等。 

  圣诞姜饼造型的木马。

  5欧元入手两块。

  Lebkuchen也可以作为脖子上的挂件。

  看看其他圣诞小吃。Cocosmakronen,椰味蛋白杏仁饼,6毛钱一块。 

  圣诞小木偶。

  纽伦堡圣诞市场除了有德国的传统特色佳品,还有一部分摊位来自世界其他地区和城市。图中是来自法国尼斯的摊位,出售南法小物品。

  琳琅满目。

  意大利维罗纳摊位。肉肠很吸引人。

  从吃的到用的都有。

  世界各地的摊位,居然在中间还找到了来自“中国深圳”的摊位。

  圣诞市场当然少不了美食。

  纽伦堡除了姜饼之外的特色食品,纽伦堡香肠。

  纽伦堡香肠又小又细,纽伦堡香肠的好处是,3.5欧元可以买到一个面包夹三根小香肠,而这个价格在法兰只能买到一个面包夹一根相对粗壮的法兰克福香肠。可见各地的香肠各有特色!

  圣诞市场逛一圈下来绝对管饱。

  热气腾腾。 

  纽伦堡圣诞市场,非常值得一逛。

文章关键词: 市场 纽伦堡 德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