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巴里老城 邂逅一场旧时光

2014年12月01日15:28  旅游专栏  作者:janne  

  接上一篇《亚得里亚海的艳阳天》继续写巴里。虽然意大利南部我只到过普利亚地区,但这里的阳光、空气、人文,海景、街道无疑都戳中了我的软肋,让我喜欢到欲罢不能。巴里的历史老城区缤纷活力,那份古朴和幽静,充满了独特的氛围。漫步在巴里老城,街道两边的民居闪开一道道青光的石板路,虽然岁月和风雨磨损了当年的风光,但巷子里的老房子依旧保存着历史的痕迹,那些古老的院子,古老的石板小巷,收藏着岁月的痕迹,收藏着生活中的故事,也收藏着很多扑朔迷离的传说。

  巴里的老城离海岸不远,以大教堂广场为中心四面散开,从斯瓦比亚城堡出来往海边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一条比较大的路,直接通向大教堂广场。

 

  5月的天气虽然不是很热,但太阳已经很刺眼了,午后的街道上充满了慵懒的气氛,连狗狗也眯起眼打起瞌睡来。

  走过欧洲不少老城,巴里的老城却是充满了生活感,即使抬头是晒满衣物的窗台竟也没有觉得违和。

 

  大教堂广场有几个大型的雪花灯,不知道是不是圣诞节时留下的。可惜傍晚就要离开这里,等不到晚上亮灯时的老城,只能想象一下那个场景。周围的老巷子站在昨天历史深处和明天梦的边缘,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明明灭灭。

  广场四面是带拱门的老巷子,这里收藏着岁月的痕迹,收藏着生活中的故事。

 

  大概是我巴里老城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一位老奶奶坐在自家门前晒太阳,老城里再也平常不过的画面竟能如此打动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在圣尼古拉大教堂旁边的小巷子才能稍微感觉到些商业的气氛,有几家卖当地草编制物件的小店。不做匆匆的游客,在巴里老城玩一场与时光的游戏。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 巴里 老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