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里的浪漫时光

2014年11月17日12:17  旅游专栏  作者:弹指间行摄  

  慕尼黑,是联邦德国的第三大城市,也是欧洲著名的古城之一。

  它的悠久历史,可追溯到12世纪中叶,当时的巴伐利亚国王狮子亨利在此修建了小镇。

  而在此后的历史长河中,慕尼黑逐渐发展成集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风格等各种文化于一身的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伊萨尔河畔的雅典”。现在的慕尼黑更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拥有许多德国著名品牌总部和跨国公司的欧洲总部。

  除了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慕尼黑的城市环境更让人赞不绝口。从地理位置上看,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高平原之上,距阿尔卑斯山北麓只有约45公里。多瑙河的支流伊萨尔河穿城而过,滋养了成片成片郁郁葱葱的植被,整座城市就隐藏于森林之中,城内的大小湖泊和溪流应运而成的各种公园,成了慕尼黑人户外休闲的主要活动场所。慕尼黑城中大小不一的公园无计其数,其中最具人气的便是1972年第二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留下的奥林匹克公园。慕尼黑奥运会是一次耗资巨大,设备先进的运动会。据有关记载,此次运动会总花费是墨西哥奥运会的4倍。奥林匹克公园是这次运动会留下的永久纪念馆园,整个公园由33个体育场馆组成,其中包括一座可容纳80000名观众的中心体育场、一座可容纳9000名观众的游泳馆和一座14000座席的综合体育馆等主要建筑,如今这些体育场馆都向公众开放,市民只需花很少费用便可使用场馆内各种世界一流的体育设施。

  奥林匹克公园是慕尼黑市民和游客户外休闲观光的主要去处之一,园区内有一个人工湖,湖的四周是连绵起伏的小山丘和大片草坪绿地,绿草盈盈、层林弥补、满目苍翠,绝佳的环境自然受到乐于享受的慕尼黑人的追捧。每到下午下班后,公园里便逐渐热闹起来,市民们都会不约而同相聚在此开展各类体育活动,跑步、骑车、游泳、登山、滑板、划船、划水、攀岩等项目花样百出,同时也有不少游人席地而坐,晒太阳、叹时光,或阅读、或发呆、或聊天、或调情,没有中国式令人抓狂的广场舞和高声合唱队,只有各自闲情逸致、怡然自得的私密时光,处处沁人心脾。

  盛夏里的奥林匹克公园处处绿意醉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夏日节(Sommerfest)”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摩天轮、旋转木马、碰碰车等游艺设施被临时搬到这里,更让公园成了欢乐的海洋。黄昏时分,驻足山顶俯瞰,四周历久弥新的慕尼黑城景尽收眼底,湖边的摩天轮华灯初上,三五成群的好友席地草坪促膝而谈、成双成对的情侣窃语拥吻,俯眼下奥林匹亚湖公园处处充满着青春律动感和浪漫气息,夏夜习习凉风下的悠闲时光让人沉醉,不舍离去。

  参观完奥林匹克公园门口的宝马世界,便来到奥林匹克公园。驻足天桥俯瞰,蓝天白云下的城市绿意盎然,笔直的公路上车流往来穿梭,井然有序。

  奥林匹克公园的总体造型和核心建筑是由慕尼黑著名建筑师贝尼斯(G.Benisch)及其伙伴奥托(F.otto)设计,1968年开始施工,1972年陆续建成。

  时值慕尼黑一年一度的“夏日节(Sommerfest)”在此园举行,摩天轮、旋转木马、碰碰车等游艺设施被临时搬到这里,让奥林匹克公园成了欢乐的海洋。

  浪漫摩天轮。

  寂寞时光,只需一杯啤酒便不再孤独。

  人工湖中有不少划水爱好者正在上演惊险的划水训练。

  三五成群的好友席地草坪促膝而谈,静享黄昏里的美丽时光。

  徒步、骑车,各种休闲活动一一展现。

  对面山丘上是成片成片的绿草坪,几颗绿树其间点缀,这样的景致让我瞬间迷醉。

  逐渐往山丘上走去,近看草地还有不少野花正在悄然盛放。

  浪漫的情侣牵手而行,这也是公园内见到最多的醉人画面。

  来到湖对面的小山丘,发现不少市民早已在此圈地,各自抢占一块地盘,开启自己的浪漫时光。

  驻足高出,环顾俯瞰慕尼黑城景,绿意包围中城市古朴与现代交相辉映,美轮美奂。

  慕尼黑是宝马总部所在地,驻足山顶可以清楚地看到宝马世界的标志建筑。

  草坪上各种悠闲时光正在上演。

  艳阳下的慕尼黑,古朴厚重、历久弥新。

  可看到慕尼黑的不少标志建筑,这是著名的双洋葱头--慕尼黑大教堂。

  温暖阳光沐浴下的树林,这样的绿极具治愈系。

  层林尽染。

  慕尼黑人酷爱自行车,公园里处处可见到这样的自行车党。

  当然,跑步也是他们最热衷的健身项目之一。

  夕阳下的中心体育场显得非常壮观。

  奥林匹克体育场是公园的核心建筑,可容纳8万观众,草坪足球场下面有暖气设备,保证一年四季绿草茵茵。而它最令人惊奇之处在于半边有顶,帐逢式顶棚靠50根吊柱吊起的几张“鱼网”构成。它的面积达7.5万平方米,相当于10个足球场大小,为世界之最。这“鱼网帐逢”是半透明的,材料全为人造有机玻璃。据说,它的造价超过1亿马克,是当时世界上最昂贵的。奇特的构想,别致的造型,使它成为世界建筑史上一项奇迹。

  帅哥美女,基友闺蜜,各自浪漫。

  山顶上偶遇一个瑜伽美女。

  两个人的浪漫。

  一个人的摩天轮。

  美丽的风景,需要和最爱的人一起分享。

  公园里野兔随处可见。夏夜习习凉风下的悠闲时光让人沉醉,不舍离去。

  交通指南:

  奥林匹克公园位于慕尼黑城北中心区域,可从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出发,乘坐公共汽车36、41、81、84、136、184到Olympiapark站下;也可乘坐地铁3号线到Olympiazentrum站。

文章关键词: 奥林匹克 慕尼黑 公园 时光 浪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