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津 迷醉在英伦的深秋

2014年11月14日14:16  旅游专栏  作者:janne  

  牛津是个神圣的地方,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它沉浸在浓厚的历史氛围中,点缀着威严的建筑,好像一段琥珀般凝结的陈旧韶光,散发着历史沉淀下的清淡书香。尽管如此,众多的学生依然使牛津保留着青春逼人的气息,39个学院优雅的蜜色建筑散落在宁静庭院以及狭窄的鹅卵石小巷的周边,组成了牛津大学。

  牛津历史悠久,城市的起源已无从考证,据说8世纪初撒克逊公主弗莱斯史怀德(Frideswide)在这里建起修道院,这也是现在基督教堂的雏形。爱慕她的一位风流国王追随到这里,却被雷击导致双目失明,后来在公主的祈祷下,国王又重见光明。这样听起来有点发腻的传说换做是其他背景城市或许不会被打动,但在缤纷秋色的牛津听起来却是这么唯美动人,牛津,应该经得起一切美好的事物。

  在英国,秋天的阳光是奢侈的,在如此美好的时光在牛津散步,满足了我对这座古老浪漫大学城的无限想象。牛津最古老的学院拥有将近750年的历史,自建成以来样貌就几乎没有改变过。牛津的每一个学院都是无与伦比,独具特色的,甚至可以说,牛津的39个学院拥有了39种的浪漫。

  至牛津交通:从伦敦帕丁顿火车站出发,1小时2班车,约1小时;从维多利亚巴士站出发,坐牛津巴士,约1小时40分钟。

  牛津大学的39个学院,分布在城里各个角落:庄严崇高的万灵学院、老旧雄伟的贝列尔学院、高雅大气的布雷齐诺斯学院……许多外面看来仅仅很不起眼的一幢院子,里边却别有一番天地。

  英伦的深秋有红叶的地方必然是一道风景。

  这样明媚的秋色引来了一个曾经在英国读了5年书朋友的嫉妒:你来的这段时间伦敦周边居然能连续晴天1个礼拜以上,我在这里上了几年书都没碰到过这样的天气.。.

  在牛津每一所学院都有一种属于这所学院性情的美妙感触。

  着迷于英国,对英国大学充溢神往的人,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几分带着“哈利波特”的情结。

  基督学院建于1524年,是牛津最古老的学院,由红衣主教创立,13位英国首相在这里接受过教育。

  从这个阶梯上去便是赫赫有名的哈利波特食堂了。

  哈利波特这部电影里的餐厅是影片的一个主要场景,小主人公们每天都在这里用餐,哈利波特和好友的很多计划都是在餐厅用餐时形成的。基督学院食堂是这个学院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在仍然作为学生食堂。令人羡慕的是,牛津大学的学子们可以每天在这个被波特迷视为圣地的地方用餐,教授们也仍保留着与学生共同进餐的传统。

  基督学院雄壮的中庭和教堂、圣三一学院华美的院子、莫德林学院挺立的塔楼,这些应该是牛津学院的最佳代表。

  基督学院的教堂内,坚实的诺曼式圆柱支撑精致的拱形屋顶,墙上最装饰漂亮的彩绘玻璃。

  一树金黄醉深秋,洒满一世界的淡然。让我再一次醉倒在英伦的深秋吧。

  在圣玛丽教堂塔楼能观赏到几乎整座牛津大学,圆形的古罗马风格的建筑物是拉德克利夫密室,如今是牛津大学图书馆的阅览室。

  万灵学院是由亨利六世于1438年建立的,学院的构架在建立之后都没有再改变过。今天学院是主要一个学术研究机构。它建立是为了纪念百年战争战死者的英灵。与其它牛津学院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没有自己的学生。每一年,万灵学院都会补充新成员,即邀请牛津大学中最优秀的学生参加由万灵学院组织一场考试,其中最出色的两名学生将会成为万灵学院的新成员。成为万灵学院的成员在英国被认为是最高的荣誉。

  经历过在牛津的许多学院里的悉心探究,才会知道那些学院故事并不仅仅悠远奥秘的传说,而是实在到就在一呼一吸之间。

  牛津大学的叹息桥将赫特福德学院和新学院链接起来,于1914年设计建成,哥特风格。

  牛津大学图书馆,世界上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之一,藏书超过1100万册。

  沐浴在夕阳中的建筑散发着让人无法抵抗的蜜色诱惑。

  牛津最让我眷恋的是那些浸润在夕阳中曲径通幽的深巷,似乎都在等待着我以自己的方式去解读这座城,留下自己的痕迹。

文章关键词: 学院 牛津 英国 牛津大学 英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