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圣托里尼那抹醉人的透心蓝

2014年11月10日14:47  旅游专栏  作者:弹指间行摄  

  蓝与绿,是大自然赋予我们人类最美妙的色彩之一。可却因人们贪婪和糟蹋,使之变得弥足珍贵。

  长期饱受阴郁灰霾侵扰之苦的人们,渴望蓝天,渴望碧水,渴望这些本应随手易得却又千金难买的东西。

  最近的APEC会议,不仅给北京市民带来假期,也带来了渴望已久的蔚蓝天空和优质空气,“APEC蓝”给人们带来的是惊喜,更是不安,这种不太真实的美好似乎稍纵即逝,随时都会灰来雾至,难免让人患得患失,心情矛盾。

  而提到蓝天,我的脑海中会不自觉浮现出今年八月在希腊圣托里尼的美丽时光。

  在圣托里尼岛上待了8天,漫游静享它的美丽。满满地享受了它的碧海蓝天和洁净空气,蔚蓝的天空、湛蓝的海水共同营造了一个梦幻般的蓝色仙境,美得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夏日的圣托里尼,充足的阳光赋予它非常纯粹的色彩。从清晨到黄昏,海天变幻着各异的颜色,而蓝色是其中的主基调,浅蓝、灰蓝、紫蓝、深蓝、湛蓝、幽蓝…无数种蓝色交相辉映,谱写了一支支悦耳的交响曲,描绘出一幅幅迷人的风情画。

  恋上圣托里尼,只为那抹醉人的透心蓝。


  蓝色教堂与蓝色天际,那抹纯净的色彩沁人心脾。

  教堂边的白色三角梅静静开放。

  白色的风车在蓝天下显得格外耀眼。

  上帝都羡慕的最佳观景台。

  静谧时光在角落里流淌。

  蓝天下,享受日光浴的美女也难抵美景诱惑,拿着相机拍起照来。

  蓝绿搭配,美景美人,迷人心扉。

  圣托里尼典型的蓝白风情。

  随处可见的教堂,这是上帝眷顾的地方。

  蓝与白构筑的浪漫天堂。

  阳光柔和,纯洁静谧,天与海、海与山、山与城的交相辉映、完美融合,美得令人心醉。

  念,夏日里的圣托里尼。面对美景,一向极少留影的我都禁不住诱惑,上一张装C照。

文章关键词: 恋上 蓝色 里尼 圣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