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之城特罗姆瑟 极光肆意撒欢

2014年11月04日13:45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天气冷了,所以,我的博文也要回到北欧。今年,已经去过三次北欧,加上即将出发的丹麦,我总共要去四次北欧。如果我说不是那么喜欢北欧,你们肯定都不答应,是吧?说道北欧,就一定要提冬天,一定要提极光。所以,对不起大家,今天还要发极光。说道挪威的特罗姆瑟,我还真是跟这座北极圈里300多公里的城市有些缘分。今年是我第二次到这座城市,在这里找到了曾经在斯瓦尔巴遇到的女科学家。9月底,我在阿尔巴尼亚一家咖啡馆里,遇到的大叔,居然曾经偷渡到挪威,在特罗姆瑟呆过10年!听说我去过这座小城,而且居然是两次,他都惊呆了,问我,你去这里干嘛? 那里除了寒冷和寂寞还有什么?

  我说,还有极光!

  结果,阿尔比你也大叔说,那神秘的东西让我害怕,我不喜欢极光。其实,神秘的极光真的有点让人心生敬畏之感,不过大叔的害怕,或许跟当时他的处境有关吧。通常大家看极光,都要追着找。可见不是那么容易见到,不然,寻找极光之旅,也不会叫做Safari了。可是,年初我们在特罗姆瑟,运气实在太好,好到,我们还在吃饭呢,向导跑进来说:你们能快点吃么,极光已经等着你们啦。结果后来,我真的看到了有史以来,最炫彩的极光。

  好了,我要说会希拉里的餐厅,一定要名符其实,不能让自己变成标题党。Emma's Drømmekjøkken ,基本上是特罗姆瑟最好的餐厅,就在大教堂对面。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中,口碑都很好。

  传说,希拉里到访特罗姆瑟时,也是看了社交媒体的评论,然后要来这里吃饭的。这要在中国,餐厅肯定火得提前半年预定,我去的时候,人是不少,但还是比想象中少餐厅大门口的显著位置,也挂了希拉里的漫画像,时代不同了,老外们也要学会资源炒作。

  靠海的特罗姆瑟,当然不能少了吃海鲜,这是餐厅的招牌,大龙虾。

  这道鱼子冷盘,应该也是餐厅的,味道不错。

  据说,这是当地萨米人的传统食物,名字我都忘记了。

  餐厅里放着的可爱的雕像。

  哦,差点忘记上餐厅的外景,非常容易找的,就在教堂对面。

  特罗姆瑟的地标,北极大教堂。

  每天各种路过,有时候是在车上岸边。

  有时候是在船上,尽管教堂的主题也是白色,但在白雪皑皑中,却已经十分醒目。

  上次来时,就极力推荐大家坐缆车上Storsteinen山顶,这里的风景,真的无论冬夏,都让人赞叹!

  同行的广州小伙伴,从没见过雪,第一次就见到这么大的雪,激动得 各种在雪地上打滚!

  整座城市,呈现出北极圈里特有的铅灰色。

  夕阳下,其实才不到4点,没办法,冬天的北极圈,能有白天就不错了。

  别以为冬天到了特罗姆瑟会无聊!其实这里的冬天真的没想象的那么冷,常年的不冻港,让我们还有机会冬天出海钓鱼!不过出海钓鱼时,还是要穿多点。

  冬天钓鱼,连真的鱼饵都不用,全是塑料鱼饵。

  钓到一条大鱼,很快,它就成了我们的盘中餐。

  如果问你,地球上真的有一定能看到极光的地方么?你会觉得答案是否定的。不过特罗姆瑟人很幽默,他们说,有个地方真的能保证你无论什么季节来,都能看到极光。

  这就是特罗姆瑟的北极博物馆,不过说真心话,博物馆专门制作的极光纪录片,是真的非常震撼,是360°环幕的,看了真的非常长姿势。

  每次来博物馆,总能看到很多孩子,除了极光电影,这里也是座科学博物馆,很多互动环节,最吸引孩子们。

  这座极地博物馆,不仅仅有北极,也有南极。

  雕塑上这个人,就是曾经跟阿蒙森到达南极点的汉森。

  特罗姆瑟大教堂,号称是世界上最北的大教堂,前教皇曾经到访过这里。

  这条街的名字我都忘记了,但这里是特罗姆瑟最古老的街道,严格说,特罗姆瑟从这里起步。

  城里现在也有些挺屌丝的小店, 据说都是当地喜欢设计的年轻人凑在一起开的。

  店里看到一个盒子,没弄明白究竟是做什么用的。

  土豆鳕鱼,这是最标准的挪威餐。

  最后各种极光嘚瑟集锦:

文章关键词: 特罗姆瑟 极光 餐厅 博物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