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老城 寻味南法小镇的味道

2014年11月04日11:57  旅游专栏  作者:janne  

  南法的戛纳其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小城,拥有丰富的文化、历史和建筑。戛纳原来是一个渔船避风的地方,被称为“PortuCanuae”。在999年,在苏科特山上建了一座“马塞勒斯城堡”,后来西班牙人入侵,查理五世和法朗索瓦一世之间的军队大战,拿破仑的登陆,使这座城市声名远播。莫泊桑、雨果、司汤达、多梅尔格、雷诺阿、毕加索等大作家、艺术家都来过戛纳,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俄罗斯玛利亚亚历山德罗女沙皇,瑞典、丹麦、比利时和西班牙国王、王后们到戛纳后,从此豪华的宫殿、住宅、大型豪华酒店、节庆场所才纷纷落座于此,现代化的戛纳才站在了国际舞台上。

  相比现代的戛纳,我更喜欢戛纳的老城,苏克山丘是戛纳的摇篮,老城不同的斜坡,倾斜的小巷、交叉分布的阶梯直达山顶,曲曲折折,风景如画,步行无疑是最好的方式。苏克山丘上有老城墙、卡斯特博物馆、方塔和教堂,可以俯瞰整个城市、港口、海滨大道和乐晗群岛。最不能错过的是福尔韦尔(Forville)集市,空气里充满青草的味道,菜农有节奏感的叫卖声,西红柿、橄榄油、新鲜的海鲜生蚝,浓浓的普罗旺斯村镇风情,完成了一次充满南方趣味的美食之旅。

  海滨大道的一头连接的便是戛纳的老城,山丘上的城堡和钟楼非常显眼。

  墙画是戛纳真正的露天博物馆,在大街小巷的转角,这些墙画让人重温电影艺术的闪耀明星们。

  从海滨大道走到老城山顶是一条非常美的步行道,曲曲折折的巷子充满了南法生活的味道。

  老城里我最喜欢的福尔韦尔集市,周二~周日早上7点到下午1点开放。市场里浓浓的普罗旺斯传统市场风情,一些摊主非常热情,招待游客品尝他们自家产的酱料和点心,可以说福尔韦尔集市是老戛纳最鲜活的部分。

  旅行时一直都很喜欢逛当地的集市或是市场,欧洲集市的货品总是摆放得很整齐,有的店主还非常注重颜色的搭配,简直就跟食品博物馆一样。

  出了市场我们继续往山上走,时间差不多已经到中午了,但街上的餐厅很多都还没有开始营业,南法的慢节奏哦~~

  路过餐厅的区域越往上越是居民区了,一条条充满生活感的巷子让人着迷。几天发的罗滕堡普伦莱茵小广场应该是属于一个style的吧!

  小家长现在给我拍照越来越会取景了,而且很耐心,怎么就突然转性了呢?哈哈...

  苏克山丘是戛纳的摇篮,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戛纳、港口、海滨大道和乐晗群岛。

  这里的海鸥一点也不怕人,一幅“随便你怎么拍我”的表情。

  一个老爷爷看它那么拽想跟它“要好要好”,结果它一生气,飞了。

  远远的,远远的,我看见了阿兰德龙的墙画。

  在电影宫拍老城是最佳角度,同样在老城拍电影宫也是最佳角度。

  这就是戛纳老城,每个转弯都会有不一样的风景,站在老城最高处,戛纳迷人的蔚蓝海岸永远镌刻在南法之旅的记忆中。

文章关键词: 戛纳 老城 小镇 味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