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戈斯托利翁的宁静时光

2014年10月29日12:25  旅游专栏  作者:寒江  

  凯法利尼亚岛是伊奥尼亚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屿,《荷马史诗》中奥德赛的宫殿虽然建在其旁边的伊萨基岛,奥德赛却被称为凯法利尼亚的王。从这边向西,便离开希腊进入公海,再前行则是意大利。

  如果时间足够,可以从雅典乘船来凯法利尼亚岛,还能饱尝从爱琴海到伊奥尼亚海的绝世海景。我是从雅典飞过来的,只用了一个小时不到,本来以为5:15的航班是最早的了,结果打车到机场发现还有许多更早的航班,看来到海岛度假的人都是夜猫子啊,不睡直接奔机场。希腊境内的航班没有免费托运,一件行李网上支付是12英镑,机场付款则为25欧元。

  飞机降落在凯法利尼亚岛时,天刚微微亮。坐在出租车内,依稀可以辨认出左边是海,右边是山。司机很健谈,指着路边几个骑单车的蓝衣人告诉我,他们都是某个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志愿者,同时也记录动物们在这一区域内的生活习惯,而凯法利尼亚岛的野生动物则是海龟。

  酒店就在海边,我的房间是山景房,推开窗子便是青翠的山峦。

  凯法利尼亚岛不同于爱琴海里的一众岛屿,这是接下来的几天内发现的。这里的岛是绿色的,漫山遍野的橄榄树,据说有百万棵之多,树龄在二三百年是常见,有的都超过了千岁。

  来凯法利尼亚岛的人都是度假的,鲜见那种举着小旗子的旅游团,许多人一来便呆上一两周,白天在海滩上晒太阳,晚上吹着海风,美食加美酒,少了赶景点的疲于奔命。如果要说有旅游团,也是岛内的小团,出海跳岛,或者探秘洞穴。

  阿尔戈斯托利翁是凯法利尼亚岛的首府,就在一处港湾。城市依山势而建,远远望去,非常壮观。住在高处的人们去海边还算省些力气,不过,那坡路也让膝盖很是吃劲,回家上坡时,则要费些精神,有些老人都是上几步路歇一会儿。

  上午早些时候,阿尔戈斯托利翁的海边最热闹,出海打渔的都回来了,就在船上贩售刚打上来的鱼。

  这个时间段也是海龟觅食的时候,它们就在岸边游来游去,大概是向人们讨要吃食吧。具体是哪一种龟类,还真说不上来,反正就统称为海龟吧。

  年轻的志愿者们也开始忙碌起来,她们有些来自欧洲其它地方。

  阿尔戈斯托利翁很安静,几家热闹的餐馆都在海边。超市也在海边,里面人不多,是购买凯法利尼亚特产的好地方,各种橄榄制品非常齐全。除了橄榄,这里的蜂蜜都是真的,质量非常上乘,不买几瓶带回来那才叫遗憾。

  步行街是阿尔戈斯托利翁最繁华的地方,各式店铺,琳琅满目。

  其实,除了橄榄和蜂蜜,凯法利尼亚岛的葡萄酒也是最有名的,看那岛上的山坡上,一排排一行行的,不正是葡萄树吗。

文章关键词: 阿尔戈斯托利翁 野生动物 时光 宁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