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故乡遇到最美极光

2014年10月24日14:07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9月中,居然在罗瓦涅米能看到了极光,真的毫无准备,连三脚架都没带。难怪同行的小伙伴管我叫做极光女王。于是我决定把自己的英文名字改做Aurora,哈哈。最近几年,基本上我去北边,还真的每次都能看到极光。4月,9月这样的季节,也都看到了极光!所以,我也算无愧于“极光女王”这个称号啦!

  没带三脚架也得拍极光.。.所以,只有因陋就简,要么把相机放地上,要么放台阶上。不过总算这些照片在博客上看看还是可以的。

  在圣诞老人故乡 欣赏神秘北极光 

  在罗瓦涅米,无外乎几件事,冬天就见圣诞老人、看极光、玩儿狗拉雪橇、 雪地摩托、各种雪上运。秋天呢,除了还是看极光,见圣诞老人,还有品萨米美食、 玩儿水上摩托。

  萨米人喜欢的驯鹿肉、各种鱼肉,是一定要用萨米人的方式烹煮才更加好吃。譬如,很多人说驯鹿肉不好吃,但如果你品尝过萨米人煮的驯鹿肉汤,相信你就不会再这么说。

  美味的萨米美食:驯鹿肉汤。

  萨米人喜欢的三文鱼,配上没面包,或者萨米人的“葱花饼”特别好吃 。十年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到罗瓦涅米了,我是有多么热爱圣诞老人啊。

  十年,岁月这把刀在我脸上刀刀见褶,可是,这老Santa怎么总也不老呢。暮光还是那么炯炯有神,表情还是那么萌萌哒。估计是因为他喜欢送人礼物的原因吧。

  永远年轻的圣诞老人

  你知道世界上最长的圣诞愿望wish list上,有多少个愿望么?75954个!

  这个吉尼斯纪录太可爱了,75954 ,这个wishlist 得写多久呢?除了圣诞老人村,罗瓦涅米还有圣诞乐园,其实就在村子边上。估计这里会是孩子们更喜欢的地方,因为到了这里,你就可以随处见到各种精灵。这些小精灵性格不同表情不同,但都充满童真,他们可以永远生活在孩子们的通话中。.

  圣诞乐园里,随时会出现的 可爱的精灵 这把钥匙也许打开的是通往北极的大门

  P6 你更喜欢哪个精灵呢圣诞乐园里,也有冰酒吧。在这里用冰制的杯子,来上一杯芬兰伏特加。那感觉,就像冰与火的碰撞,绝对刺激!性格羞涩的北欧人,貌似总是喜欢这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就像冬天蒸桑拿后,立刻跳进冰冻的湖水中。

  P7 在冰酒吧中,用冰酒杯, 来一杯冰伏特加。秋天到罗瓦涅米,必须去玩儿水上摩托,就是一种两人水上摩托艇,水上风驰电掣,超级酷爽。以至于,我的墨镜一下子就飞人水中。玩儿摩托艇不让带相机,所以没图,但是有手机拍的岸上风景。

  秋色渐浓

  冬天曾经做过驯鹿拉雪橇,所以这次来,没有雪橇,也要探望一下这些北极主人。整个拉普兰地区,驯鹿数量要远超过人口数量。

  各种极光

  这张是放在水边台阶上拍的。

  这张借用了团友的三角架,那天极光真的很强,你看到那么强烈的灯光,会知道其实我们就在市区边不远。

  这张也用了三角架

  这张相机放草地上拍的

  芬兰就是这样,如此纯粹的静谧。

  北极博物馆,这样的设计充满了芬兰,特别是拉普拉特色,夏天可以看极昼,冬天可以在室内看极光。

  北极圈的清晨

  在罗瓦涅米,一定要学习各种萨米文化。

  这面鼓,可以讲述一个萨米人一生的故事。

  秋日里,暖洋洋的篝火。

  每次来都要拍这个历程牌 

  在精灵学校上课,学完之后,可以得到一张证书哈。

  圣诞乐园是地下的,长长的通道,将孩子们引向神秘的远方,很多次从地面跨过极圈线,这回,从地下过一次。

  圣诞老人办公室,坐落在极圈线上

  渴望得到圣诞礼物的孩子。

  每年都会有超过百万封信,寄给圣诞老人,大部分都是想要礼物的孩子。

  很多精灵帮助分拣这些信,这个小伙是位残疾人,他工作丝毫不马虎。圣诞村的这些工作,都面对残疾人开放。

  每天陪人拍照,是圣诞老人的日常工作。

  与其说芬兰人沉浸在自己制造的圣诞童话中,不如说全世界人在帮助芬兰人营造气氛。据说有了图上这个装置,我们可以轻易撬动地球,芬兰人就真的在圣诞老人村制作了这个模型。

  进入圣诞乐园前,先跟精灵打个招呼吧!

  圣诞村中,极圈线上,专门一个白板,让世界各地的游客胡乱贴纸。

  我的无糖甜点

  萨米人的:葱花饼,特别好吃。

  跨越北极圈,你也可以!

文章关键词: 极光 故乡 精灵 最美 圣诞老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