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享湖钓 日内瓦的奢华惬意生活

2014年10月23日14:28  旅游专栏  作者:寒江  

  那天,起得很早,太阳还没有爬出来,日内瓦街头的人更少,一切都安安静静的。湖钓老板Balthazar电话过来,他还要晚几分钟,年轻人贪睡啊,听说这位小伙子才20多岁。过了一会儿,他到了,腼腆地sorry声里,他开始在游艇里准备起来。

  日内瓦湖有三分之一属于法国,船行驶在清晨的湖面上,虽没有风,船身划过,大片大片的浪荡漾起来,感觉稍有些冷。攀谈起来知道,Balthazar雇有两个员工,宣传册上的照片是在他在15岁时拍的,那时的他还是个小钟表师呢,现他还在高校在学习金融专业,没准将来就成为银行家,瞧这日内瓦人的生活有多么自由。

  在日内瓦的湖钓界,Balthazar还是小有名气的,许多外国游客点名要他的船。据他讲,韩国一位宗教人士文鲜明生前曾经两次惠顾了他的湖钓。现在,他不紧不忙地准备着钓杆,游艇渐渐驶离岸边,船舱内的表盘不停地变化着,指示着湖水的温度及深度。

  湖钓的饵是用一种塑料制成的小鱼,上面挂着几只锋利的钩子。不同的饵,沉入湖水的深度也不同,钓上的鱼自然也不一样。游舱就这样在日内瓦湖上飘着飘着,天边慢慢地粉红了起来,大群大群的鸟集结着飞过湖面,那种感觉很美好。现在,又有渔船出来工作了,日内瓦人所食的鱼大多出自湖内。

  Balthazar奔向渔杆,有鱼上钓了,看他用力的样子,鱼一定不小。终于他将鱼抓到手里,目测有近半米长。这是一条狗鱼pike,张大了嘴蹦在Balthazar的手里。今天的船上有素食者,Balthazar将鱼放生了。我问他这鱼还能活吗?他讲当然没问题,可能只在它的腮部留下两个洞而已。(www.genevaboats.com)

  日内瓦被侏罗山和阿尔卑斯山环抱着,不过,离城市最近的却是萨莱夫山,走在日内瓦湖边,抬头便可以看到那一片刀削般的山峰,虽不是太高却极是夺目。萨莱夫山是法国的,却是日内瓦人的后花园,日内瓦来这里野餐、徒步、骑自行车。从日内瓦城里来这里很容易,8路巴士终点便是瑞法的边界,再前行几分钟就是山脚下。

  山脚下是缆车站,到萨莱夫山顶只需4分钟。走出缆车,欢迎人们的是法国国旗和日内瓦的州旗。站在观景台上,美丽的日内瓦就在脚下,日内瓦湖中的大喷泉、罗讷河上的一座座桥、联合国万国宫,远处山色青翠,身边绿草荫荫,湖面白帆点点,现在明白了为什么将这里形容成日内瓦的大阳台。天气好的时候,再向山里走,还可以清楚地看到勃朗峰。

  缆车站旁便是一家餐厅,坐在里面,景色与在观景台上看到的并无二致,再加上精美的美食,瞬间觉得世界很完美,饕餮大餐,饕餮美色。就在那一刹那,彩虹出现了,在一片细雨飘过后。那彩虹就在窗外,一端就在萨莱夫山的山顶,有那么一个念头,能不能踩上去,顺着虹至其巅,不知另一端有没有谁攀上来呢?

  傍晚,日内瓦湖渐渐地沉寂下来,却有另一番夜的味道。Savoie是湖面上的老式蒸汽船,高高的烟囱让人联想到旧时的时光。今年恰好是Savoie船队一百周年,来日内瓦的人都不愿错过在船上呆一会儿,边欣赏湖光山色,边品味百年岁月的积淀。

  Savoie上的美食是由米其林大厨PhilippeChevrier提供的,他在日内瓦可是家喻户晓,拥有一家米其林餐厅,想要一品美味,需要提前预约。Savoie在湖面上慢悠悠地飘着,慢品米其林大餐,难以言表的惬意。不知不觉中,3个多小时过去了,当Savoie停在JardinAnglais时,直叹时间怎么过得就这么快呢。

文章关键词: 奢华 日内瓦 湖面 米其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