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芒通 法意边境的五彩小城

2014年10月21日13:53  旅游专栏  作者:janne  

  距离尼斯车程45分钟车程法国意大利的边境有一座充满度假气氛的五彩小城——芒通(Menton)。芒通位于摩纳哥与意大利之间,也是我们南法蔚蓝海岸的最东站。芒通 一年四季气候温和,一年300天以上都是晴天,即使冬天也很温暖,冬季更是英国人首选的避寒目的地。​​

  芒通盛产柠檬,这座人口不足3万人的小城却是欧洲产柠檬最多城市。每年二月的柠檬节是芒通最主要的节日,这也使芒通有了“柠檬之城”的美誉。而每年柠檬节期间,会吸引五十万人来参加,人数仅次于尼斯的嘉年华,整个柠檬节会用掉一百多吨的柠檬!芒通出产的柠檬酸性较强,柠檬皮含油精量也较高,做成的香氛和其他化妆品香味浓郁,非常受欢迎。

  芒通是一座典型的地中海小城,宁静朴实,温暖淳朴。我见到芒通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座舒心惬意的海滨小城。充满热带风情的棕榈树布满在山腰间,华美的巴洛克式别墅俯瞰着地中海的碧海蓝天,漫步在曲径通幽的五彩老城更让人无限着迷。

  越接近芒通市中心两边建筑的颜色越丰富。

  前方五彩斑斓的建筑就是芒通的老城。

  靠近法意边境山上一座白色巴洛克风格的建筑。

  从山上眺望五彩斑斓的老城

  芒通不仅是柠檬之城,也是鲜花之城。

  这座巴洛克式的白色别墅现在已是私人住宅,只有一层的阳台可以拍照。芒通城市旅游小册子的封面就是在这里拍的。

  法国意大利的边境站,我们把车子开到意大利境内调了个头,这算第三次到意大利了吧。

  当地法国人说芒通五彩斑斓的老城是意大利的调调,打开google地图发现离意大利热那亚非常近了,怪不得我第一眼觉得芒通和五渔村应该是一伙的。

  老城内有一条步行街,两边布满了商店。

  在海边的餐厅吃饱喝足后开始闲逛老城,很喜欢南法小镇的老城,因为每一个角落几乎都充满了故事。

  芒通的老城建在山上,漫步在曲径通幽的小径是体验闲适南法风情最好的一种方式。

  街巷中一个奔跑的小女孩。

  老城的教堂。

  站在老城山坡上俯瞰芒通的海滨。

  虽然芒通的教堂没有欧洲大城市大教堂所拥有的大广场,矗立在民居内的大教堂显得更加平和。

  整座小城的调调是宁静朴实,温暖淳朴的。

  山坡上的度假豪宅。

  芒通的港口,和其他南法城市一样,停满了各种游艇。

  海滨的餐厅大多都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午后即使什么都不做在这里休憩也不错。

  一个美女在海边捡到一块心形的石头。

  从海湾的另一边眺望五彩斑斓的老城。

  海湾的这一边是法国,另一边就是意大利了。

文章关键词: 法国 小城 意大利 柠檬 老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