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鼻山 去最梦幻的悬崖海岸私奔

2014年10月11日13:40  旅游专栏  作者:飞在德国  

  象鼻山 (Etretat),法国诺曼底最梦幻的悬崖海岸,一场浪漫的邂逅,一场无所顾忌的私奔。

  推荐指数:★★★★★

  关键词:诺曼底、象鼻山、自然奇观、白垩岩、悬崖海岸、海蚀洞、莫奈、英吉利海峡

  法国诺曼底大区有两个最瞩目的旅游亮点——人文景观的翘楚圣米歇尔山,和自然景观的集大成者Etratat象鼻山悬崖海岸,这两处景点也无可争议的成为诺曼底的标志和象征,享誉世界。我们为其9天的诺曼底自驾之旅,这两处景点也是最令人期待的。

  最适合恋人们谈情说爱的地方

  最适合流浪与私奔的地方

  我们驱车沿着诺曼底北部的悬崖海岸一路向南,途径特雷波特(Treport),迪耶普(Dieppe), 费康(Fecamp)这些著名的度假小镇(见地图),最后抵达象鼻山所在的小镇埃特尔塔(Etretat)。怀着满心的期许,我终于见到了象鼻山的真面目,第一眼的邂逅,就被这大自然创造力折服了。

  象鼻山临近法国诺曼底港口勒阿弗尔(La Havre ),距离巴黎两个多小时车程。(见图)象鼻山所在的Etretat小镇有一个停车场,密密麻麻停着来自法国和欧洲各地的车,人们都是慕名而来。我们停好车后,步行几步就来到了象鼻山悬崖所在的鹅卵石沙滩上。白色的鹅卵石沙滩和湛蓝的大海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海滩上零星散落着几艘老船,闲适随意,像极了旧电影中的情景。一个午后,一个小渔村的浪漫故事。

  沙滩的一端,游人随意的享受着阳光的恩赐,呼吸着大海的味道。

  还没有来得及研究象鼻海岸的构造,视线首先被一群比基尼美女吸引了。这里是艺术家们的殿堂,是自由摄影师寻找灵感的源泉。模特背后的象鼻山被赋予了各种艺术创新与尝试,乐此不疲。诺曼底总能吸引一大群艺术家们,最杰出的的莫奈就是其中的一位。这位艺术奇才也曾在这里流连忘返,留下旷世巨作。

  更有美女为了艺术创作真空上阵,看得过往游人直喷鼻血。有自然魅力的地方才能有艺术灵感,真的一点都不假。

  好了,告别美女,让我们把视线真正投射到这些伟大的自然杰作上,大自然也有一双艺术之手,是它,雕刻了眼前令人叹为观止的象鼻山海岸。

  这里之所以称之为象鼻山,是因为高达几十米的白垩岩海岸长期受到海浪的拍打与侵蚀,形成了几个大大小小的海蚀洞,由于从侧面看好似大象的鼻子,顾得名“象鼻山”。Etretat象鼻山共有三座,风格各异,有的柔和唯美,有的彪悍雄奇,总有一座会对你的口味。

  鹅卵石沙滩右侧的是第一座象鼻山,也是最容易到达的一座,海浪冲击下形成的小拱门矗立在海水中央,与悬崖顶上的修道院交相辉映。游客沿着石子小径可以前往修道院,在哪里迎接你的是更为广阔的视野和震撼的美景。

  鹅卵石沙滩左部是第二座象鼻山,也是诺曼底最著名的一座,在海水和风力的共同作用下,岩石外端被冲击成一个细细的石柱,上窄下宽,造型上更像极了象鼻。

  和右边一样,左方也有石子小路通往悬崖,花上10几20分钟走上悬崖,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是撞击心灵的震撼。

  随着海拔的升高,刚才的沙滩变成一根白丝带。

  居高而立的修道院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

  沿着石子路上到一座座悬崖之上,没有熙熙攘攘的游人,随便找到一个角落只属于二人世界。

  山顶的石头阶梯。不上来真不知道悬崖的后山也别有洞天,郁郁葱葱的高尔夫球场上,游人享受着挥杆的畅快。

  继续往前走,一路怪石嶙峋。

  脚下是刚才出发的沙滩。

  坐在观景台上长椅上,吹着海风,发呆。

  回看刚才走过的路和那些悬崖上的“冒险”。

  远看一鼻山和海滩。

  象鼻二山附近的天然“石林”也是在海水的冲刷下形成的。

  石柱与岩石主体之间建有一座小木桥。

  站在二鼻山的山顶,遥望不远处的象鼻三山。话说,三鼻是我认为的三座象鼻山中最美的一座,雄浑有力,气魄如虹,是整个海岸的经典代表作。

  三鼻山近景,和二鼻象鼻,三鼻更加雄壮有力。

  山顶上开着美丽的野花,坐在这里望着眼前,仿佛时间都停止了一半。

  继续往前走,来到三鼻的山顶,就可以遥望二鼻山了。二鼻山是三座象鼻山中名气最大的一座,也被很多人认为是最美的一座,也是旅游杂志封面最常见的明星。细细的象鼻连同旁边的岩石小山被定格为法国大西洋海域最浪漫的景致。

  是的,浪漫到骨子里的整个诺曼底悬崖海岸,一路都不会让你失望。

  世界上最适合谈情说爱的地方莫过于此了吧。

  三鼻近景,颇有点意大利的卡布里岛的味道。

  三座象鼻山到此都已介绍完毕,但悬崖海岸的精华并没有就此打住。三鼻之后的海岸依然气壮山河,这里也是小马最喜欢的一段。

  在每段海岸之间都有白色鹅卵石沙滩,可是如何到达确实是个问题。

  其中的一段沙滩上看到的楼梯,这个不是给游人使用的,而是维修工作人员使用的,台阶的顶端通往岩石的缝隙。

  喜欢安静的游人可以在巨岩中间找到私人的空间。

  埃特尔塔 (Etretat)象鼻山,诺曼底最浪漫的邂逅。你绝对值得一来!

文章关键词: 海岸 悬崖 象鼻山 梦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