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 亲历世界上最大最疯狂的啤酒节

2014年09月29日11:51  旅游专栏  作者:janne  

  每年进入9月下旬后,德国慕尼黑就迎来了一年一度最疯狂的节日——啤酒节。今年啤酒节在9月20日开幕,一年前的今天我和小家长在慕尼黑参加了这个疯狂的节日。

  慕尼黑啤酒节又称“十月节”(Oktoberfest),原本是为了纪念路德维希国王结婚而设立的,从1810年开始一直延续至今。每年举办地是在以路德维希王妃的名字特雷西亚(Theresienwiese)命名的广场,从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持续两周的时间,到十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为止。啤酒节是慕尼黑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节。

  啤酒节广场上的游乐场里还有很多适合家庭娱乐的项目,像大转轮,旋转木马等等老少皆宜的传统娱乐。大会组织者每年都会安排一些新鲜的节目或游乐项目,小马戏团,杂耍铺,魔术表演等等,无数各具特色的小店把整个游乐场装点得生动活泼,游客可在这里买到纪念品,巴伐利亚的特色美食,或是参与游戏,还可以赢得各种可爱的玩具。金秋十月来到德国,还有什么比大口喝着啤酒,啃着大猪肘更爽的事情吗?

  慕尼黑啤酒节自由行小贴士:  啤酒节期间慕尼黑的酒店非常贵而且很难订,建议住在火车轻轨沿线的车站附近。如果是步行到广场的话,可以沿着火车总站南边的Bayestr。往西走5分钟,然后再沿着Martin-Greif-Str。往南就到广场了。从火车总站乘U4或U5在Theresienwiese下车。

  来参加啤酒节的人们穿着巴伐利亚州的传统服装,参加的人从老到少,有家庭妇女,中学生,连小朋友都有。

  每逢十月节开幕那天,要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和由各大啤酒厂组织的五彩缤纷的游行。开幕式在一个临时搭起的大帐篷里由慕尼黑市市长主持。中午12时,在12响礼炮声和音乐声中,市长用一柄木槌把黄铜龙头敲进一个大啤酒桶内,然后拧开龙头,把啤酒放出来,盛在特制的大啤酒杯中。市长饮下这第一杯,著名的十月节便正式开始了。

  来参加啤酒节的人们不仅身着传统服装,还会在胸前挂一块大糖饼,这也是巴伐利亚州的传统。

  像这样卖糖饼的小店在啤酒节时到处可见。

  啤酒节的气氛越夜气氛越high,在广场上经常能看到玩得很疯的成群结队的年轻人。

  德国南部人热情好客声名在外,走在街上经常有人会停下脚步对着镜头微笑。

  看到这哥们就想笑,别看这会儿他开心的让我给他拍他和啤酒猪肘的合照,这一回头钱包放在桌子上忘带走了,还是我发现得早趁他没走远赶紧让小家长把他追回来了。

  啤酒节上的女人们都会穿这种“袒胸露乳”的民族服装,所以德国巴伐利亚州人在几百年前穿着就这么奔放了呀。

  这帽子也是醉了

  慕尼黑的八大啤酒厂在节前就在特蕾泽大广场上搭起巨大的啤酒大篷,德语里称“Bierzelten”,比一般的帐篷装修更大也更豪华。每个帐篷里放有长条木桌和板凳,大篷的一端还有一个临时舞台,由民间乐队演奏欢乐的民间乐曲。帐篷一般可容纳三四千人,最大的有7000个座位。我们随便挑了一个人多的啤酒帐篷进去喝,一进门就被里面热闹的气氛惊到了,内场比外场还要疯狂劲爆得多!

  到处都上演着激情四射的戏码。

  原本德国人一直给我以呆板、严肃的印象,不过在酒精的催化下,完全就变成了另一种人。

  现场很多人都邀请我们一起加入他们一起喝酒一起拍照。

  小家长的德语还没有完全还给他的德语老师,我派他去social后成功潜伏进了离舞台较近的一张桌子和一伙德国人举杯畅饮,气氛越靠近舞台就越high,墙裂建议大家一定不能只在外围玩,一定要到场子里面来和当地人喝成一片才过瘾啊!

  为了突出自己的与众不同,每个啤酒厂都把自己的那个啤酒棚修建的富有特色而舒适气派。啤酒棚外部的装修标新立异,但内部大多都是一个格局,可以坐二十人的长条木桌椅排排摆开,会场中心是被鲜花和灯光装扮一新的高高的表演舞台,棚顶装饰着巨幅的绸缎和编织的花环,各帐篷里都由身穿巴伐利亚民族服装的女服务员给顾客送酒。

  这对好基友让我给他们拍一张cool一点照片,然后,然后姿势就这样了,拍完还要看各自的表情到位不到位,不到位还要重新拍。

  这位小哥脸上的口红印也不好好擦擦,只知道喝。

  这位美女的盘发很漂亮,内心OS:胸小没关系,关键是要挺.。.

  又唱又喝又跳,姐那天体力彻底透支,后来照片也拍不动了,只能感叹:老外体力怎么都那么好!

  这才叫豪饮啊

  两个人玩的也是筋疲力竭,走到场外坐下来休息一会儿,想拍完最后一张长腿袜走人,某人不知道是不是喝坏脑子了大声说了句:你拍人家的屁股干嘛!给你跪了,幸好人家听不懂。

文章关键词: 啤酒节 慕尼黑 啤酒 世界 最大 疯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