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皮茨 在醉美湖畔小镇放空心情

2014年09月18日14:26  旅游专栏  作者:飞在德国  

  城堡、教堂、山川、湖泊,寥寥数笔,勾勒出了瑞士醉美湖畔小镇的轮廓。

  施皮茨(Spiez),图恩湖畔的浪漫小镇,最有瑞式情调的小镇之一。四周青山绿水环抱,大片的翠绿葡萄园呼应装点着鲜花的瑞士民居,小船小艇闲散得停靠在码头,身着比基尼的人们在湖畔绿地肆意享受着日光浴,儿童们在湖中打闹嬉戏。一座安逸的小城,一个轻松的午后,一次心灵的放空。

  施皮茨位于图恩湖畔(Thun)南部,与“两湖之城”因特拉肯相隔不远,距离伯尔尼约40公里。我们这次的南法自驾之旅正好途径图恩湖,因而顺利成章的来到这座优美的古堡之城散散步。当沿着图恩湖畔一路欣赏着山上的葡萄种植园和碧绿的湖水,忽得眼前闪现一幅仿若掉入仙界的迷人画卷,湖畔小山坡上,古堡和教堂的尖顶在翡翠般的湖水映衬下更显生动,一水之隔的青山在后方与古堡厚重的石质墙体遥相呼应。视线立马定格在这一瞬间不曾离开,仿佛世界都突然静止了一般。

  一切都是那么安详和宁静,仿佛不曾被打扰。

  施皮茨的标志建筑就是施皮茨城堡,距今有千年历史的古堡也是瑞士最著名的古建筑之一。在城堡宣传栏橱窗里仅有的几张宣传画中,其中一张很识时务地用中文写着,“欢迎参观瑞士最美丽的城堡博物馆。施皮茨城堡和城堡教堂属于瑞士最美丽的文化遗址,他们已有超过1300年的历史,建造时期相当于中国的唐朝至清朝时代,在瑞士具有重要地位。”在施皮茨确实常见中国游客,可见国内同胞对这里十分青睐。

  我们将车停在了城堡前方的停车场,还是和上次一样,没有零钱的我们正为购买停车票发愁之际,再次遇到好心车主赠票,真是万分感谢。

  城堡花园和城堡连为一体,到处种植着美丽的鲜花,从鲜花阳台放眼望去,小镇风光和背后的阿尔卑斯山脉尽收眼底。

  城堡花园也是人们散步歇息的好去处,长椅板凳随处可见。

  城堡花园下方的斜坡上,种植着密密麻麻的葡萄株。

  看着这些饱满晶亮的白葡萄,闭上眼,仿佛已经可以闻到那令人芳香沉醉的佳酿一般。

  穿过城门来到城堡内廷,四周的长椅邀人小憩。

  不甘寂寞的人在城堡上开始了各种各样的自拍。

  从城堡的一侧望出去是密密麻麻的葡萄种植园和瑞士传统木质民居。

  下方的湖畔的酒店位置极佳。

  施皮茨城堡的早期建筑为罗马式,内部结构融合了伯尔尼式和哥特式风格,古堡曾是伯尔尼执政官的夏宫,后来城堡Bubenberg、Erlach几个家族中几经易手。城堡自1929年以后属公共所有,由一基金会专门负责管理,并且建成了艺术博物馆,展示着许多杰出的艺术珍品。

  城堡庭院南端是一座建于公元762年的小教堂,兼具早期罗马伯尔尼乡村风格。

  城堡旁的民居十分有特色,雕花阳台和生动的壁画吸引着路人的注意。

  站在古堡前的观望台上,图恩湖四周美景一览无余。

  只静静坐在这里,什么也不去做,什么也不去想,发呆,放空。

  时间仿佛就此停止,一切都留在了这一刻。

  无人打扰的惬意午后,只让自己的心情和自己作伴。

文章关键词: 德国 城堡 意大利 施皮茨 湖畔 心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