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弦小镇 法国人最喜欢的村庄

2014年09月17日14:40  旅游专栏  作者:寒江  

  还记得前年的遗憾,途经天之弦,却不得进入,只是远远地望了几眼,然后便绝尘而去。而今次,终于可以将前年的遗憾甩个无影无踪。天之弦,一个村落,一个建于山丘之颠的小城,足以有着与名字相媲美的浪漫,而天之弦则完全是按法文Cordes-sur-Ciel的字面意思翻译而成,天空的琴弦,谁来拔动?

  从远处看,天之弦分明就是一座天空之城,瞬间,那些童话、神话、动漫里的场景一起袭来。

  在今年法国电视二台组举办的“法国人最喜爱的村庄”评比中,天之弦在22个候选村庄中顺利地脱颖而出,成为“法国人最喜欢的村庄”。

  天之弦距离阿尔比只有20多公里,还记得阿尔比的纯洁教派吗?天之弦与这有着非常深的渊源。

  天之弦更象一座城堡,这个设防的小城在整个中世纪都处于鼎盛时期,在南比利牛斯地区十分引人瞩目。城堡是1222年由图卢兹伯爵(comtede Toulouse)雷蒙7世(RaimondVII)修建的,他希望通过这个新建的设防小城阻击来自法国北部的军队对于清洁教派的清剿行动。

  从山下到山顶,有几道城门层层守护着,即使其中一层失守,想要攻进下一道城池也要大废神力。如今,城门早已不在,只有四处涌来的游客,欲一探中世纪的神秘。

  呢绒、丝绸、菘蓝、与皮革交易给天之弦村带来了莫大的财富与繁荣,13、14世纪,富商和贵族在天之弦修建了豪华的公馆,以及哥特式的宫殿,今天在山顶依然可以看到,它们都被保护在令人生畏的几层的防御系统之中。在接下来的百年战争,以及紧接而至的16世纪末的宗教战争中,天之弦都幸运地逃过了重创,得以比较完整地保存到今天。

  Cordes-sur-Ciel的名字是自1993年后启用的,原来的则为Cordes,天之弦的新名字更能反应到小城的特点,想象下那经常绕在小城山尖的云缕,想象着那与天的亲近。

  漫步在天之弦的小巷之中,似乎行走在云端。那些艺术家和手工艺人的作坊或是商店,给天之弦带来了自然的艺术气质,也带来了浓重的法兰西生活气息,绘画、雕塑、陶器、皮革,所有的一切是那么地与众不同。

  阿尔比、罗卡马杜尔、主教山、卡奥尔,现在又攀上了天之弦,不知南比利牛斯大区还有多少神秘的小城等待我去探寻。

  2014年的法国文化遗产之旅详解完毕,更新到结束竟有了莫名的怅然,我是那种说不起再见的人,但相聚不就是为了告别吗?

文章关键词: 法国 村庄 小镇 小城 天之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