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诱惑 镜头下的波兰美食

2014年09月03日14:30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波兰的美食,就像波兰文化一样,严重受到德国和俄罗斯的影响。譬如猪蹄子一般的横菜.。.譬如各种各样的香肠,还有最最家常的酸菜炖猪肉或者香肠。以及中国北方人见了就亲切的饺子形状的“东西”。当然,南北的差异还是有一些的,譬如南部山区的人们,最喜欢吃一种羊奶酪。这个在北部地区就比较少见.。.大概是因为山区盛产山羊的缘故吧!

  这种波兰人特别喜欢的‘波兰披萨’,究竟叫什么名字呢?满大街帅哥美女老头老太,都这样抱着它吃!

  本来想让大家猜猜下图是什么来着,好吧,还是直接告诉大家,这就是波兰南部山区盛行的羊奶酪。

  人家居然是街上推车当小吃卖的,同行的小伙伴大部分都无法接受,我是个奇葩,倒是觉得味道蛮不错的

  波兰南部山区,形状萌萌的山羊奶酪

  对于中国人来说,波兰的饺子实在是只有卖相像饺子,里面都输时候都是奶酪、水果什么的,还没见过真正像中国饺子一样的馅料。

  波兰饺子

  还有这样的,看起来更像混沌的饺子,这回里面确实是蔬菜,但味道还是更适合波兰人。

  波兰混沌

  这是一款改良的夏日凉汤,非常清凉爽口, 色彩也很不错吧!

  现在的波兰,或许就像这款改良的凉汤。

  这个小吃叫什么名字来着?有谁知道指点一下?

  后悔当吃没拍个菜单。

  应该说,波兰还是有不少有些腔调的餐厅和改良的美食的,比方这个牛肉土豆,色香味俱全。

  特别表扬波兰的土豆,超级好吃。(下面这个不完全是土豆,因为吃起来不粘牙,还很Q弹)

  土豆的味道超过了猪排~~

  干脆来一整盘土豆

  在波兰非常偏僻的一家餐厅,位置在华沙类似798的那么一个区。

  餐厅是车间改造的,厨房是开放的.。.可以看着厨师烹调,不忙的时候还可以聊上几句,不过大半时候人家都是忙不过来的样子,生意火爆。

  情调当然不可少,现场钢琴演奏走起。

  窗外是一片绿树红墙。

  室外的装饰。

  这次再去波兰,最大的发现是,波兰其实有很多很有味道的餐厅,无论是在华沙,还是在克拉科夫,甚至一些很小的镇子里.。.譬如这家克拉科夫的餐厅,在一幢老建筑的地下室,一切保留着老旧的模样。.

  菜谱是酱紫的。

  后边又去了华沙一家,也是同样的老餐厅,已经混淆了他们两家,风格实在有点很像。

文章关键词: 波兰 美食 餐厅 味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