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法斯特 感受田园都市风情

2014年08月28日12:00  旅游专栏  作者:寒江  

  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这是两个无论如何都分离不开的名词。来到北爱尔兰,堤道海岸公路、巨人之路、Dunluce城堡、thedarkhedges,是错过不了的景色,而在那一片海岛的田园风光之中,已经风平浪静的贝尔法斯特注定要吸引我的目光。

  贝尔法斯特,可能让人瞬间想起北爱和平进程,让人想起这里是泰坦尼克的故乡,甚至还有英国老牌巨星EltonJohn的那首《Belfast》,充满了画面感的音乐,让人的脑海里浮现了若干场景,all I see is dirty faces,rain and wire, and common sense in pieces, but I try to see throughIrish eyes, Belfast, look outside, summer’s lost and gone, it’s along walk on a street of right and wrong, in every inch of sadnessrocks and tanks go hand in hand with madness, but I never saw abraver place, Belfast……

  贝尔法斯特有两个机场,一个city,一个international,不大的城市机场离市区非常近,从伦敦飞来的航班大多至此,提完行李,出门便是机场外了。

  市政厅是人民的,和西方大多国家的市政厅一样,对公众开放。贝尔法斯特的市政厅更是无需预约,无需别人带领,随便进入,随便参观。市政厅的一侧是泰坦尼克纪念碑,铭刻着那场空前海难中所有离世的人的名字。

  贝尔法斯特的圣乔治市场已有百年的历史,这里是贝尔法斯特人最爱光顾的地方,从海鲜、到奶酪、再到果蔬巧克力,都是当地人的生活必备,现在,日益增多的游客也将圣乔治市场作为必到之处。

  离此不远,一座类似青花瓷的鱼雕塑,暗示着贝尔法斯特的重生。

  到了傍晚,“酒吧街“开始热闹起来,这里是贝尔法斯特最时髦的街区,各色餐馆、酒吧,让人们尽享平静的美好,即使是白天,也有许多人光顾这里。

  “酒吧街“的壁画只是贝尔法斯特城市壁画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在城市的许多地区都有许多壁画,更以城西的山科尔路和福尔斯路的居多,而内容大多是与民族、政治、宗教有关。这些壁画的绘成前后经过大多30年的时光,诉说着曾经混乱不堪的往事,人们称之为和平墙。

  今天的贝尔法斯特安静舒适,空气清新,已经是许多国人海外留学定居的首选,当地人告诉我,华人已经成为贝尔法斯特第一大外裔,并对当地的饮食习惯产生了影响,想想也是,能够成为华人聚居的地方,这城市不会有错的。

  当年用于隔离的和平墙最终保留了下来,许多壁画还会定期更换,人们在这里诉求不同的需要,不同的语言,不同的环境,更多的人在此祈求和平,贝尔法斯特的和平,世界的和平。

  我也没有例外,在贝尔法斯特的和平墙上留下了汉字,愿邪恶永远消失,光明永存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曾经阴暗无比的监狱,现在对外开放成了景点,想起之前住过的监狱旅馆,实在是心有余悸,到了贝尔法斯特,自然想要温习一下那种另样刺激的感觉。监狱焕然一新,如果抛开曾经作为囚禁的功能,还会仔细品味其中的建筑艺术。如果走进那道铁门内,每个格子间都发生过鲜为人知的故事,特别是绞刑行刑室,更让人后背发凉。

  移步室外,虽是蓝天白云,艳阳一片,但是当导游讲起那几片围墙中,至今还裹砌着几个人被处决后的尸首,没人知道具体的位置,也没人知道墙上标记的真实含义,真的冷汗湿身啊。

  走过贝尔法斯特的大街小巷、逛逛时尚的购物中心、坐坐飘香的咖啡馆,更觉得岁月的静好,比什么都重要。贝尔法斯特,你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文章关键词: 贝尔法斯特 田园 风情 都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