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姐姐克罗地亚行 游走在萨格勒布

2014年08月25日15:18  旅游专栏  作者:清清missqing  

  在萨格布勒行走就像走在似曾相识的老城,或者要去拜访多年不见的老友。

  萨格勒布中心城区不大,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即由教堂、市政厅等古建筑组成的老城,也称上城区;旅游景点集中在上城区,步行足够玩转上城区;由火车站、广场、商业区、歌剧院组成的称下城区。

  未经过度改建的城市让人觉得舒服,街道、人群、建筑,红灯绿灯,车水马龙。中欧的这座古城,没有浮躁地急于大规模的“现代化”建设,而是尽量保持着历史的风貌,宁静却又不失大城市的风范。这也是我去过欧洲国家里最特别的首都城市了。有历史的地域有灵魂,就是这感觉吧。

  寻觅了好地方入住。酒店的位置很满意,去往市中心很近,每天走出去都要经过的一个楼,那天和左手心血来潮想穿过去抄近路,却意外发现一处好风景。外边看起来普通的建筑里居然有这么美的顶。不经意间的发现有种如获至宝的欢乐。

  大气却不失细节的欧洲范儿。

  没来之前就了解一点萨格勒布的“守旧”。作为中欧历史名城,这里目前还保留着早年发展起来的老式有轨电车。它是萨格勒布市的主要交通工具。在大城市都急急忙忙丢掉旧东西建设新景观的时候,有这么一处地方仍是留下了不少原汁原味的做派让人觉得格外喜欢。

  在街上看着电车悠悠的穿过这座古城,觉得简直就是一个景观。

  每到一个地方旅行,菜场都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就像吉本芭娜娜对待厨房的感情差不多。DolacMarket离开旅馆并不远,上山坡就到了。Dolac Market建于1930年,里面卖的除了水果,蔬菜外,还有鲜花和其他食品。上坡的时候我们先路过一排鲜花市场。美好的生活怎么没有花呢。鲜红亮丽的克罗地亚专有的色彩图案的遮阳伞就这么把我们吸引了过去。传说花卉会让人幸福指数升高,也许是真的呢。

  阳光下的老城,带着点温和的小清新。

  见识到了很多国内的花卉市场没有的鲜花,各种美各种叫不出名字来。

  看着花店老板,觉得这是个很幸福的职业。有时候自己也会幻想,开一家小小的花店,呆在这样的地方,人每天都会觉得幸福吧。

  这个季节薰衣草是主角。很多女生都会有薰衣草情结,是因为它带来着与爱情相关的浪漫。

  很多小包装和装饰也很美。

  除了真花以外,还有制成香包的干花、精油、肥皂等制品。爱花的女生应该和我一样,什么都想买回去。

  最后买了好多薰衣草的香包回家,完全忽略了时间。

  除了花,这里的水果也很富足。因为到处是明亮的花和艳丽的水果,感觉整个老城都是色彩斑斓的,心情自然变得明亮。

  水果是按照公斤卖,价格非常便宜。

  丰富的蜂蜜制品

  看到超级爱的车厘子!价格真心很便宜啊,小的10库娜,大的25。我们买了小的以后看到大的,忍不住又买了一袋大的。吃货的世界毫无原则哈哈。

  这里的青椒颜色好嫩,被萌到了!

  远远看到萨格拉布的红心,好有爱。

  这个时候,街上还是很热闹的,能够看出来其实当地人还是非常多的。

  这里的人好热情,我拿着vivoxshot到处拍的时候,坐在路边小店门口的帅哥一个劲对着我飞吻

  穿过菜市场就是圣母升天大教堂

  教堂前的圣玛丽和天使柱。

  教堂整洁,带着庄严。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

  可惜的是我跟左手穿着短裤是不能进入教堂的,于是我们从旁边小门进去绕着教堂走了一圈

  说是老城,但是这里这里真的很洁净。一草一木,或者一条小道。总有惊喜!发现一处不一样的风景

  曲径通幽处,想起小时候看童话书脑补的城堡,就是这个样子啦。

  偏爱斑驳的老墙,褪色的木门。就说我是个有怀旧情怀的人吧。

  我身后的是左手的家,我们两家相隔50米。

  闺蜜出去就是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一起逛街,拍臭美照,再也不用担心作为男生的另一半对这些话题没有兴趣了。到了一个地方我先给左手来一张,然后左手在跟我拍,她很有悟性呢

  萨格勒布看帅哥美女最好的去处是著名的TKALCICEVA大街,这条街上遍布酒吧饭店,是游客和当地青年人都钟爱的去处,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各种口味丰俭由人的吃吃喝喝,而且,随便叫一杯啤酒找个角落一座,保证眼前你眼前帅哥美女川流不息。

文章关键词: 萨格勒布 克罗地亚 博物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