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法兰西 初夏诺曼底的早市

2014年08月19日15:02  旅游专栏  作者:四季光影  

  一直记得初夏的阳光 我走在熙熙攘攘的“法腔”的叫卖声中

  在卡昂生活的时候,我这个好吃的家伙贪恋上了河边的早市;我也是个迷恋花朵的女孩,更加贪恋上了在正午阳光前就收摊的早市了。我还是个喜欢走走游游的麦子,早市就更加叫我喜欢了。特别是初夏的时候,起个早,骑上自行车,奔着阳光,来最热闹的市集里,感受番或许还和着卡门贝尔浓烈气味的风。

  (Camenbert,是下诺曼底特色的奶酪,味道很大,而集市里少不了它的)【本文图片部分来自李功耀。】

  初夏的晨光透过窗台洒在我的房间里,玫瑰花开了近三朵了。记忆中,那时我的房子很小,色彩却温暖着。床单还是从国内带到法国的,妈妈挑选的小天使在跳舞的图案,真的很喜欢。每每这个时候,我毫无睡意,总是去市中心走走、骑骑......左边的照片是我在厨房的窗口拍的,是朝着市中心的方向,可见还有些远的,不过这个跟国内的“远”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客观的说,骑行速度不慢的话,到市中心也就30分钟。

  我的“宝马”和我那会经常的打扮,有些爱上靴子的状态。因为没有在早市上专门合影,所以还是把汽车去海边的图挪用了过来。

  这车可是从法国室友的亲戚工作的地方买来的,二手货,离开法国时竟然只卖了20欧,对此一直耿耿于怀......

  每次要去早市,我必须骑过这个长长的坡路。下坡时的欢快、上坡时的乏力,我永远记得啊。不过慢慢的当我一口气从早市能够骑回家时,那喜悦简直是无法言语的!我的大腿肌肉也在这其中锻炼的很结实,而后很难减肥成功了。

  上、下这两张照片可以连接起来,可以看到坡路还是有点长的,左上角那片淡蓝色的地方,就是港湾,在照片里不是太明显。

  这是卡昂的港湾,早市就在这欧恩河的港口这里。从圣彼得教堂走过来,不过十分钟不到的功夫。

  到了下午,河道上会常看到皮划艇队的训练。好像是卡昂大学的学生,好天气里的白色浮动在水面上,感觉真好。这是用手机拍下的,效果凑合看吧。

  看这个小家伙酷酷的模样是来逛街还是走秀?还是吃好吃的来了?

  甜点这些自然是集市里不可少的内容,我第一眼看到苹果派了。室友Laura很会做这个,要知道苹果也是诺曼底地区的特色产品呢。因此以此一条龙下来的,包括我喜欢的苹果酒都是很闻名的哦!

  早市里的水果美好的诱惑我可是不想买 因为觉得贵!

  集市上这种不知名的大蘑菇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猜猜这是什么?呵呵 奶酪。诺曼底最有名当数卡芒贝尔奶酪 味道很强 品尝时小心哦!

  十分佩服奶酪如此的大,法国人为何这么能吃它呢!

  法国人很讲究 不同颜色的土豆作用不同 。一种是炸薯条用的,另一种专门煮后食用的。

  让我流口水的烤鸡们

  它们总是吸引着我和每个人 

  我也想吃啊 早市的选择有些让我不知所措了。

  总是很佩服法国人对香料的使用,许多相同的食物,在一两种的香料搭配下,会散发出奇妙的味道,让我的味蕾蹦来蹦去。还有的是一并使用咖喱的,味道更佳浓烈了,在集市里远远的就被我嗅到了......

  姑娘们清晨工作的身影,好漂亮呀好吸引人呀呵呵...花痴的麦子。

  早市里总是让我幸福的花朵们然而最终买了一株番茄苗回去......还有这插着腰看着花的老太,花遮住了她的下面的衣服,不过我猜测多数是裙子。法国老太就是再冷,也愿意穿着这样的着装。

  印象中这家的生意很好啊 总是被很多人围着,我也只好举着手机拍下不完整的画面了。

  有时偷懒,会坐tram来回,初夏的时候,街上的穿着也是多种多样的。老人则还是会多一些,也有穿的很少的,会把人吓一跳......tram在这里一个大转弯,而后又是长长的直线行驶,直到火车站那里再来一个左边的转弯......

  有一次临近中午的时候,在离家附近的路边看到这开的很灿烂的花,蓝蓝的感觉真好,手机记录下的样子

  初夏这个法国西北小城的薰衣草也开花了,楼下就有一丛 美好的紫色。

文章关键词: 法兰西 法国 诺曼底 早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