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诺丁山 书店邂逅英式浪漫

2014年08月08日14:16  旅游专栏  作者:寒江  

  今天的伦敦早已甩掉雾都的名字,即使是雨天,有的路人也不急于快走,慢慢享受一场大自然的赐予,何尝不是一种愉悦。现在是夏天,阴天时有人仍然要裹上一层不轻的风衣,再拎着一把雨伞,嗯,这就是伦敦。

  海德公园附近的诺丁山,一排排的房子仍是色彩鲜艳,PortebelloRoad市场热闹异常,鲜花、蔬菜、水果,各种摊位让人眼花缭乱,路边小店的瓷器、首饰、古董,也让人流连忘返。当然,这里曾经是伦敦最有异国风情的地方这一,加勒比海等地的许多外来移民让诺丁山的街区文化独树一帜,就象再过些天,每年一度的诺丁山狂欢节又要开始了,就是他们在1964年创造了这个类似家乡嘉年华的节日。

  而自从英国电影《诺丁山》上映后,每天走在诺丁山街区的人群中,又多了许多寻找电影里浪漫的影迷。虽然剧情并不怎么出新,在茱莉亚·罗伯茨和休·格兰特的精彩演绎下,伦敦诺丁山的味道似乎传递给了每位观影者,特别是电影中的那两首歌,至今仍被传唱,shemaybe the face I can’t forget, maybe the treasure...

  电影《诺丁山》中The Travel BookCo。书店的门面已经翻新,要不是在警察的帮助下,还真的难以找到,茱莉亚·罗伯茨就是这样推开休·格兰特的店门的吧?现在的书店里面积不大,却是利用了每一处空间,书的种类更是繁多……

  打车去Cheval ThreeQuays酒店时,司机并不十分清楚具体的位置,我便告诉他到伦敦塔的泰晤士河码头,那里便是酒店的所在。果然,找到酒店再无半点不易,谁让伦敦塔这个世界文化遗产就在窗外呢,还有旁边的塔桥。

  Cheval ThreeQuays酒店是一所酒店公寓,刚刚开业不久,十几层建筑的青灰色外观与周围伦敦塔的环境十分相融。酒店不提供早餐,却是每套房间都有厨房,餐具一应俱全,如果你的肠胃在多天西餐的狂轰乱填后有些不适,何不去旁边的超市找些食材,给自己做一顿热乎乎的中餐呢?哪怕是一碗简简单单的西红柿打卤面。除了厨房,洗衣机、客厅、阳台,都给人一种家的感觉。还有什么更吸引人呢?

  伦敦实在是那种适合慢慢走、静静呆着的地方,如果觉得在Cheval ThreeQuays稍显平淡,想继续英剧之旅,那就去贝克街221B号排队吧,这里的福尔摩斯博物馆每天都是这样人气十足。

  福尔摩斯博物馆所在的这栋房子最初建于1815年,在柯南·道尔的笔下,福尔摩斯与他的助手华生医生正是于1881-1902年间居住于此,现在这里成了世界上非常独特的博物馆,本来是虚构的人物和情节,却都被落实在现实中,谁让柯南·道尔当年没有再虚构出一个压根就不存在的居住呢。博物馆共有3层楼,与小说中完全相同,精心的布置,各种古董一样的家具,再加上福尔摩斯的猎鹿帽、放大镜、烟斗、煤气灯、等等用具,都让福迷们绞尽脑汁地回忆小说及电影里的情节。现在,福尔摩斯博物馆每天都会收到福迷们的来信,有时,福迷们也会收到来自贝克街221B号的回信。

  历史也好,小说也好,何不就相信福尔摩斯旧居就是真的呢?

  回到Cheval Three Quays,坐在沙发里,站在阳台上,继续看伦敦的浮云流动。

  英剧之旅很快就要结束了,还有两篇就大结局,想来还有些恋恋不舍,何不挑选出一些照片印刷成书,一起与朋友继续分享呢?米莫·印品最终完成了这些任务,自己上传、自己写文、自己排版,当然米莫也可以帮助完成这些,米莫印品的网站实在友好,只要网速OK,没有任何不妥之处,即使断线,回来后仍可继续。想要英剧之旅照片书的朋友,可以从我的博客中自行下载,然后去米莫的网站上自行印刷,也可以购买我编辑好的《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英剧》!顺便再印几本2015年的台历吧!嗯,2015年也不远了。

文章关键词: 诺丁山 伦敦 福尔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