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点亮昂蒂布的蔚蓝海岸

2014年08月06日16:04  旅游专栏  作者:寒江  

  昂蒂布很是不错,要蔚蓝有蔚蓝,要阳光有阳光,更重要的还有一份难得的宁静。想想看,在蔚蓝海岸边享受阳光,边体会宁静,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呢?延绵二十几公里的海岸线给人以更多的空间与从容。

  从沃邦港进入昂蒂布老城,要穿过一个拱形的城门,连同一小段城墙在内,也是这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留下的唯一一点轮廓。

  离这不远的普罗旺斯市场与其貌不扬的市政厅为邻,出售这一地区出产的各色美食,鹅肝、蜂蜜、薰衣草、葡萄酒、奶酪、水果、等等。

  市场的一侧有几家迷人的咖啡馆,另一面则是画廊与工艺品的地盘儿。

  许多画家和作家被吸引至昂蒂布,或为这里与生俱来的安逸,或为可以将人融化的蔚蓝色,或为抬头可见的阿尔卑斯山。自普罗旺斯市场起,一条大师之路将画作中的景观串连起来,让昂蒂布更富文艺气息,其中印象派大师莫奈的几幅画作便列于其中。

  大师之路当然少不了毕加索,那幅著名的《昂蒂布的夜渔》就是在这里的海滩完成。

  而大师之路的画作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则是格里马尔迪城堡,曾经这是罗马人的军营,后来格里马尔迪家族依据遗留的建筑结构筑成了现在的城堡形状。

  昂蒂布的蔚蓝海岸给了毕加索无穷的灵感,索性就搬到这里居住,以城堡为工作室,高产出许多作品,后来就将格里马尔迪城堡改建成毕加索博物馆,这也是第一个为活着的艺术大师建立的博物馆。

文章关键词: 昂蒂布 普罗旺斯 法国 地中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