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 在那蓝花楹盛开的地方

2014年11月17日11:55  旅游专栏  作者:TIM生命過客  

  向来最爱鲜花开放的地方,意外的是在南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让我赶上了蓝花楹的花季。

  每年的11月和12月间,是南美的春夏交替之时,布宜的大街小巷、公园马路,到处可见蓝花楹怒放的画面,透过阳光,紫的那么梦幻,蓝的那么迷离,让看的人心情无比愉悦,幸福指数瞬间爆棚!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公园绿地很多,很多树木都高大茂密,蓝花楹也不例外。

  小伙伴们走进花的世界,全都欣喜赞叹,欢呼雀跃。

  有蓝天,有花的地方,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难怪布宜诺斯艾利斯被誉为全世界最美的城市之一。在公园里漫步,花前树下,常常可以遇见情侣们相拥接吻。

  在公园里散散步,小狗狗屁颠儿屁颠儿的跟在后面。

  公园外,马路边,蓝花楹树下的步道上,更是有不少人快步健走或骑车锻炼。

  花树下的咖啡屋,想必也带给人们几分美好。

  拐过咖啡屋,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假日老集市,山德尔摩古董街(SANTENMO)。当然,对咱这外行来说,那些古董看看也就算了。老店主拿把吉他坐在店门前,自娱自乐弹的正嗨呢。

  有位女士在人群里来回兜售音乐CD。她让我想起大学时代,三家村路口的卖音乐CD的摊点,有很多传说走私来的打口碟,有我们最爱的声音,那是我们常常光顾的地方。

  被众多路人围观的,是几位马路乐手,轻捻慢拨,听的人欲罢不能。

  这位摊主不光长的很有喜感,还很欢乐的对着我的镜头摆了个PS。

  街边的咖啡座,一直都是人满满的,找不到可以坐下的空位子。

  喝着咖啡唠着嗑,看着小摊贩们忙忙碌碌,相映成趣的老街。

  阿根廷人大都来自欧洲的意大利、西班牙等几个国家,所以他们在南美几个国家里,自我感觉是最好的,连官方语言都用的是西班牙语,城市建设更是以法国巴黎为范本,所以布宜又被称为“南美的巴黎”,阿人更是承袭了欧人爱美、爱玩、乐于享受的生活状态。

  在老街的中间,有座老教堂,门口也有一个马路乐队正在放声歌唱,不管有没有观众,他们照样唱的很投入。身边小推车上是他们的唱片,明码标价。

  这座老教堂也历史悠久,双塔高耸在空中。

  教堂里灯光昏黄,光线从中庭的穹顶穿透下来。

  有位金发姑娘独自在圣母圣子像前,站了很久。

  出了老教堂,继续沿着老街往外走。布宜的人们都在自家阳台门外种了许多花花草草,桑心悦目。

  城中还保留有百年前遗留的老铁路铁轨,好像保留了一段凝固的时光。

  来到新港区马德罗港(PUERTOMADERO),黄河般颜色的拉普拉塔河运河支流穿城而过。虽然颜色黄了点,但那只是内陆运河的特点,并无污染。

  拉普拉塔河位于南美洲东南部阿根廷和乌拉圭之间,河长约290公里,其宽度从西端两河汇集处的48公里逐渐扩大至东部与大西洋相交处的220公里,最宽处约达290公里,是世界上最宽的河口。西北段因受大量河水注入,为淡水;东南段因海洋影响,为咸水。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位于拉普拉塔河西南岸。

  停泊在这里的“贝尔格拉诺将军号”三桅帆船是阿根廷现存最大的三桅帆船之一,现已经被改造成为帆船博物馆供游客参观,这艘帆船曾经代表阿根廷出访过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厅里还陈列有多年来访问各国时被赠予的礼物,其中最古老的一件是1881年访问中国时清朝政府赠予的一块长城的城砖。

  横跨运河的女人桥,因桥身设计酷似倒立的女人高跟鞋而得名。历史上的运河承担了布宜的货运重任,现在河岸已成了咖啡餐饮休闲街区。

  蒙特塞拉特区的国会广场,很喜欢这样风格的宫殿般建筑。

  公园里有个少女在训练她的狗狗,不停的把球丢出去,狗狗飞奔着气喘吁吁的捡回来。

  这里,居然还安放着一尊法国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的作品思想者雕像。

  又是一栋漂亮而古老的建筑,据说现在是布宜自来水公司所有。

  在布宜的联合国广场公园草坪上,矗立了巨大的不锈钢郁金香花瓣雕塑,这就是著名的“花之魂”。

  这朵由铝和钢制成的巨型花卉重达18吨,由6片高达20米的花瓣组成。更特别的是,这是一尊太阳能活动雕塑,由计算机控制的液压设备在每天日出时将花瓣打开,日落时又将它们闭合。

  在布宜的公园里,各种各样的雕塑比比皆是,点缀在绿草树林中。

  西班牙纪念碑(Monumento De losEspañoles)位于巴勒莫区,1910年由西班牙社区提议为五月革命一百周年而建。

  白胡子老人,赶着古老的马车揽客。

  巴勒莫区,有从1829年至1852年阿根廷的统治者胡安·曼努埃尔·德·罗萨斯(1793年至1877年)的纪念碑。

  看完几个街区,继续回到公园里。

  和蓝花楹同时开花的,还有高大的黄槐树,茂密的绿叶丛中,金黄色的花瓣细密的点缀其中。

  安静的公园里,静静的享受蓝花楹绽放的美丽。

  这样美好的蓝紫花儿,每年的11月都会如约开放,散发出淡淡的花香,走过树下,都会让人放慢脚步,欣赏这如梦如幻的美景。

  对这么美的花儿,一直就没有抵抗力,在蓝花楹的世界里流连忘返。

  洒落一地的蓝紫色的花瓣雨,将给我们留下关于布宜的美好记忆。

  蓝花楹公园,奔跑的花季。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一座美丽、清洁的现代化城市。街道宽阔整齐,到处绿荫覆盖。漫步市区,那巍峨挺立的高层建筑,来往如梭的汽车洪流,回旋上下的立体交通,琳琅满目的橱窗布置,让人眼花缭乱。在城市居民中,西班牙、意大利和其他欧洲血统的人占相当大的比重,这些人也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带来了欧洲文化的影响。市区那些迄今保存完好的古老布宜诺斯艾利斯政区图建筑物,带有欧洲古典建筑艺术的浓厚色彩,既有哥特式教堂,又有罗马式的剧院和西班牙的庭院。市区以拉普拉塔河岸为基线,成扇形状展开,大多数街道、公园、广场、博物馆、车站、纪念碑和塑像的名称,均来自重大历史事件和著名历史人物之名。布宜诺斯艾利斯以纪念碑、广场和街心公园众多而闻名,全市有100多个街心公园和广场,有220多个铜像和雕像,成为市区引人注目的景观。

文章关键词: 阿根廷 公园 地方 西班牙 蓝花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