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 美东房车自驾囧态人生

2014年11月11日11:47  旅游专栏  作者:寒江  

  天下着雨,有些阴冷。从纽约机场到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有方便的公共交通,实在没有心情去研究,便上了出租车,前往纽瓦克附近的爱梦达房车租赁公司。司机包着头,可能是阿三哥吧,反正他讲的英语能折磨死人。到达目的地后,出租车显示金额$200美元,所过的路桥都没有收费,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我很是心跳跳。

  房车早已备好,爱梦达租赁公司的员工很是友好,耐心地给我讲着所有应该注意的问题,接着便是签合同、验车,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公司提供的美国房车营地地图很全面,只是越接近北部,营地开放的越少,冬天这个时候,南方的房车营地最热闹。

  上路了,便一直朝向温暖的美东南方奔去,头也不回,什么华盛顿,什么费城,等回来再说吧。参考美国国家旅游局中国官方网站GoUSA.cn的许多信息,很实用,特别是温暖的佛罗里达州,吃、住、行、玩、购,应有尽有。几十个小时过去了,除了第二天早上找了一休息站小睡了2个多小时,吃了些汉堡,然后又一直狂奔,直至傍晚,终于来到美国最南端的基韦斯特。美国是不是有这样的法律,不能连续驾车超过多少小时,如果有的话,我是不是已经违法了?

  基韦斯特尽头的海边都是高档酒店,驾着房车总不能去住酒店吧,便将车停在路边。问酒店的服务生,说是可以。这一晚睡得太香了,不光是因为基韦斯特很温暖,还因为拼了近两天的路。早上醒来,发现雨刷下压着一张白纸。完了,肯定是罚款!乱停车,罚款$75,如果逾期不交,追加罚款至$85。有没有搞错啊?服务生啊,您这不是坑我吗?

  基韦斯特挨了罚,还是走吧,今晚去迈阿密吧。到迈阿密海滩时,发现这里有夜市,车辆根本不让通行,更别说咱这大卡车底盘的房车了。可不能乱停了,这罚款可吃不消。一酒店服务生自告奋勇地带路到一银行的停车场,收费$100,没错,一晚上$100,狂泪啊。早上醒来看到车窗上又一张纸,不会又是罚单吧?吓人啊!原来是收据,$85,嗯,服务生已经留了$15的小费。

  继续走吧,咱还是离这高大上的地方远点儿吧。晚上住大沼泽国家公园的房车营地吧,收费倒是不高才$15,这回总没有罚款和停车费的事儿了吧。是没有,可是有别的。由于没带任何防蚊驱蚊的东西,这一晚几乎没睡,一直在和蚊子激战。天亮时,粗略估计一下,至少有上百个包。后腰,甚至是大腿内侧都是包,我猜不光是蚊子对我发动了袭击。狂泪中,那叫一个痒啊。后来,那痒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月。

  惹不起,咱躲。去奥兰多购物吧,出来一看,房车前玻璃又多了一张纸。停车场啊,不会又是罚款吧?实在是罚怕了。细看是提醒停车场不能宿营,真是吓死人啊,我购物完了就走人!

  查了查美国国家旅游局中国官方网站GoUSA.cn上佐治亚州的种种信息,还是去亚特兰大吧。开着房车进城时,吸引了许多目光,他们一定在想,这么大个儿一个房车进城干什么呢?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在警察叔叔的指引下终于找到了停车场,自助交停车费,将钱按要求塞进去后,没有收据吐出来。又塞了一次,还没有收据出来,$10没了。有个穿制服的人过来,说可以人工收费,我说你的机器有问题,他说不管,反正得交停车费。狂汗!又一张$10没了。

  再向北走,住房车营地是不可能了,大多都关门了。终于回到纽约,也是此次房车自驾美东的最后一天,同样也是最“精彩”的一天!想省点自纽瓦克还车点至纽约的出租车钱$200,便决定先到纽约肯尼迪机场卸箱子,还车完毕后再返回纽约,只相当于多走了60多英里的路。实际嘛,可真不是这样简单。首先,GPS直接就把房车引到了海底通道和收费的高速,穿过纽约最最繁华的曼哈顿地区,过一通道就$30,还过了2个!如果往返都经过这里,就是$120,还省什么钱啊。关键是当时从纽约机场打车去纽瓦克也没经过什么海底通道啊!GPS害死人哦!到了曼哈顿,房车就陷入车海,超宽的车身在纽约的大街小巷中穿梭,简直是让美国人开眼了,我却要崩溃了!

  好不容易把行李箱子送到酒店,现在回去30英里还车。这次GPS没有引导房车走什么海底通道,不过更倒霉的事情终于来了。在一条狭窄的街道,路两侧都停了一排车,过红绿灯时只留意右边的停车了,却刮到了对面的一辆面包车。从反光镜看到那辆面包停在路上,在双闪!于是靠边停车走回去,原来把人家的反光镜给刮碎了,可房车一点痕迹都没有。面包司机冷静地打电话,我问怎么办,他说他也不知道。过会儿来了一个老先生,以为是保险公司的,结果聊起来发现不是,老先生是司机的经理,这面包车是美国邮政的。再过了一会,美国警察叔叔来了。警察检查驾照后说是驾照问题,纽约不承认所谓的国际驾照,想在纽约驾车只能办临时驾照!美国的警察叔叔很客气,说问题不严重,责任不在房车,是面包车抢行!谁的责任不重要,现在的问题是驾照。警察在车里开单子处理了好半天,1个多小时过去了,最终结果是去网上做无罪申请或者交罚款,无罪申请就麻烦了,还要请什么律师的,那就交罚款吧,得,$140没了!又过了一座收费的桥,好象是$13,一上午$200多就没有了,还不算油钱,真不如打车的$200呢,狂泪!

  终于在超过还车时间2个小时候将车开到爱梦达房车租赁公司,刚才在处理事故时和她们沟通过,现在验车手续非常快,房车一点问题也没有。上次给我提车的美女看我闷闷不乐,直劝没有问题。可是美刀割肉,谁会爽呢!

文章关键词: 美东 房车 纽约 美国 人在旅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