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世界奇观 Tatio地热谷

2014年10月15日13:47  旅游专栏  作者:龙行七大洲  

  Tatio地热谷也被称作Tatio间歇喷泉,位于智利北部小镇圣佩德罗-阿塔卡马以北90公里,靠近玻利维亚边境,是智利北部的奇特景观和著名的景点。到达Tatio没有巴士,只有自驾车或者跟旅行团的巴士前往。

  旅行团大多从圣佩德罗-阿塔卡马出发,卡拉马也有旅行团前往,为了赶上日出前后的最美景色,旅行团都在夜里3点出发。我是自驾车来这里的。为了稳妥,夜里2点半我就从圣佩德罗出发了,虽然只有90公里的路,但路况非常差,我摸黑在山路上颠簸了两个多小时,早上5点钟才到达Tatio,庆幸没有出事!

  地热谷在山谷里,进入景区后就能看到遍地都在冒着蒸汽,仿佛是个大蒸笼,景区深处有一个停车场,我是第一个到达这里的,这是天空刚刚泛白。停车场算是个较好的位置,地势稍高,基本能看到地热谷的全貌。我看了我的表,这里的海拔4300米,稍稍感到有些头晕,喝了点水,慢慢开始活动,拍照。仔细察看,这里实际上是一个间歇喷泉群,据说这里有80多个间歇喷泉,如此多的地热喷泉聚集在一起,真是一个十分壮观的景观,融柔美、壮观为一体,“以多取胜”是其成为了世界奇观的要点!

  靠近停车场的那个间歇喷泉最大,据说它能喷射50多米的高度。旅行团的车陆续都来了,太阳也越过山顶慢慢照进地热谷,山谷被涂上金黄色,游客穿行在地热喷泉之间,有“如入仙境”的感觉,这是地热谷最美的时刻。太阳升高了,我离开地热谷,驾车回卡拉马。

  我的驾车线路图

文章关键词: 智利 世界 旅行团 地热谷 Tatio 奇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