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sta Key 全美排名第一的海滩细如面粉

2014年09月29日11:41  旅游专栏  作者:飞在德国  

  佛州Siesta Key的白沙滩,据说是世界上沙质最好的海滩,沙子细腻得像面粉一样。

  Siesta Beach位于佛州西海岸宜居小城“萨拉索塔(Sarasota)附近的SiestaKey岛上,这里沙滩的沙质细白无比,从视觉感官上被人们称作suger sand。

  Siesta Key海滩在2011年《Dr.Beach》的权威沙滩评比中被评为全美排名第一的沙滩,此前也曾多次被其他杂志与媒体评为美国最佳。这里的沙滩之所以久负盛名,归根结底还在于它的沙子。SiestaKey海滩的沙子又细又白,据说沙子中石英成分的纯度达到99%,在1987年的一次“世界沙质比赛”中被评为全世界最细白的沙子,而且这里的沙滩还有个特点,就是全年凉爽,即使在酷热的盛夏,踩在沙滩上依然感觉凉快无比,让人称奇。用手捧起沙子细细查看,这哪里是沙子啊,这分明就是面粉啊,细腻柔软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女人们用的粉饼。我甚至有种强烈的赶脚,这东西抹在脸上一定可以美白。

  Siesta“白面粉”沙滩,我们准备一起去感受一下。

  去年圣诞节期间,为了逃离德国冬日的阴郁,我们准备到佛罗里达自驾10日。佛罗里达果然不负“阳光之州”的好名声,冬日依然温暖如夏,艳阳高照。褪去棉袄秋裤,穿着短裙热裤的感觉真好。我们在机场租好车后,开始了佛州自驾之旅。而作为佛州著名海滩之一的SiestaKey海滩我们自然不能错过,就冲着它No. 1的噱头也要去看看。

  从冬日黑白灰般的水墨色调的德国来到艳阳似火、棕榈簇拥的佛罗里达,心情也跟着天气一样回归盛夏。

  我们驱车来到墨西哥湾的海滨小城萨拉索塔(Sarasota),闻到了大海的气息。

  萨拉索塔港口著名的雕塑,象征着爱与和平的水兵拥吻护士像。

  穿过萨拉索塔就来到了小岛SiestaKey,海滩周围有不少停车位,停好车,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梦中的白沙滩。第一眼,就被这宽广松软的白沙滩吸引了,果然名不宣传。

  Siesta public beach,在冬日依然人气旺盛。

  海滩边毫不谦虚的树立着No. 1的牌子。

  天高云淡,8英里长的白沙滩一眼望不到头。

  Publicbeach的设施很完备,海边的救护队伍密切的注意着人们的动向。

  佛州的海滩和世界上很多地方的海滩一样,也曾频传鲨鱼出没的地带袭击游客的新闻,有救护人员的海滩,到底让人心里踏实不少。

  比基尼美女们一字排开,毫不吝啬地享受这难得的冬日暖阳。

  在其他地方沉浸在天寒地冻冰天雪地不能自拔之时,这里却还是淡淡的夏日的味道。

  我们也按捺不住,在这松软如地毯的沙滩上席地而坐。

  开始摆弄着想白糖面粉一样的沙子,据说这里有时还有沙雕比赛,真是不辜负这天下最优沙子的美誉。

  蓝绿海水的泛着光芒,清澈见底。

  一把藤椅,一个午后。

  12月底的水温虽说有所下降,但仍有不少人在水中嬉戏。

  栖息在这里的水鸟们也无比快活。

  我和小马沿着长长的海岸线漫步,一路上,骑车的、跑步的、散步的,人们总有自己打发时间的方式。

  海水的潮汐作用在海滩上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湖泊”。

  鉴定过传说中的全美最佳海滩,我们决定到Siesta Key小镇找个餐厅填饱肚子。

  光在小镇里走走就很有情调,遮天蔽日的参天老树旁,是霸气外漏的别墅和民居,从这些房子不难看出生活在这里的人绝非等闲之辈。

  SiestaKey小镇的另一亮点是纵横交错的水道,和佛州许多小镇一样,这里也是一个迷你小威尼斯。自然,河道旁是富人们的别墅与出门代步的游艇。

  转悠了半天,我们驱车来到镇中心。镇中心有许纪念品商店和风味餐厅,而几家海鲜餐厅显然很受游人欢迎。

  我们选择街道旁边的一家墨西哥风味餐厅,在露天就坐,片迫不及待地研究起菜单。小马点了鸡翅一份鸡翅薯条,我则来了一份海鲜拼盘。

  味美料足,大快朵颐。

  最后还是老样子附上GOOGLE地图,箭头位置极为Siestakey。

文章关键词: 海滩 全美 Key Siest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