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印第安风情小镇 萨拉古罗

2014年08月28日11:43  旅游专栏  作者:龙行七大洲  

  萨拉古罗位于昆卡以南165KM,是我在厄瓜多尔所到达的最南边的小镇。从昆卡来这里要翻过近4000米的山,沿途可以看到路边高原风光和植物,草地上的奶牛和成片的玉米田,能看出这一带是半农耕半畜牧的农作形式。小镇四周被安第斯山包围,海拔3000米,人口估计2万样子,是一个袖珍小镇。据说,当地居民是在印加帝国时代,从的的喀喀湖一带迁徙到这里萨拉古罗人,小镇也以他们而命名,他们在这里已经定居几百年了。蓝天白云下,小镇清静整洁。大教堂是小镇的中心,教堂和教堂前的广场几乎占去了了小镇的一半。镇上的居民不多,大部分都居住在100多米外的村庄里。

  萨拉古罗然迁徙到这里,他们把自己的民族服饰也带到这里,几百年前,独特的民族服饰是小镇的主要亮点,他们的女性服饰很有特色,黑色羊驼绒的披风,胸前别着大大的银胸针,头上的大而扁平的帽子是其重要标志,但现在都已经看不到了,只能从以前的老照片上能够看到,她们的帽子变的小了,可能是为了生活和劳作的需要吧。男人的主要特色是他们头后的小编和腰间短裤外的裙子。书上说,周日,这里的人们都会盛装去教堂,我们被此所吸引,周六晚上住在这里,想一睹“盛装”的集会的场景。

  周日一早就去了教堂前,但没有看到预想的盛装集会,有三个村子的女人在教堂前做花环,能看出她们是“盛装的”,但和老照片上的盛装已经有很大的差别了。

  她们从各自家里带来的鲜花,10多个人围着一个花环插花,自己制作花环,她们做的很用心,尽量把花环装扮的更美丽,足足做了两个多小时,能感此时是她们一周里“最盛大、神圣的仪式”,没有看到隆重的教堂里的礼拜和祷告,她们把这份虔诚寄托在花环里,默默的献给了上帝。

  漫步小镇,能感受到这里人们的生活简单、悠闲、与世无争,他们已经是这片土地的主人,在这里耕作、收获,享受这里的白云、蓝天。改变还在继续,不可抵挡!广场上路过的年轻人,虽还有一些还穿着民族服装,但一半以上已经是完全西化的服饰了,尤其是那些学生(保留-不是他们的责任,把责任留给了中老人)。

  去萨拉古罗的路上

  从昆卡来这里要翻过近4000米的山,沿途可以看到路边高原风光和植物,草地上的奶牛和成片的玉米田,能看出这一带是半农耕半畜牧的农作形式。

  萨拉古罗的大教堂、广场和清静的街巷

  小镇外的村庄

  周日、大教堂前

  街头、市场拾零

  能感受到,他们的生活简单但很悠闲,他们已经是这片土地的主人,在这里耕作、收获,享受这里的白云、蓝天。

  街头、市场看风情

  男人的特色

  萨拉古罗的老照片

  这张照片是在萨拉古罗一家餐厅的墙上翻拍的,餐厅老板告诉我,这是50年前拍的照片。

  挡不住的改变

  改变还在继续,不可抵挡!

 

文章关键词: 萨拉古罗 厄瓜多尔 风情小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